重庆拼团购房69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重庆首店经济逐步升温 新项目涌现助推商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9-09-09 10:31:54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目前,重庆正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吸引各类“首店”扎堆入驻,去年重庆首店数量达到175家。

在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期间,全球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剖析,纷纷入局“首店经济”的背后,也愈发印证消费对于城市经济的驱动。随着网红效应激发商业活力,首店在渝加速聚集,正在形成新的商业浪潮。

首店经济升温 多元化程度仍有欠缺

6日,新加坡凯德集团在全球的第9座来福士项目在重庆正式迎客。当日,重庆来福士23.5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开业。

据悉,新加坡凯德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上海,目前已在中国42座城市拥有或管理超过200个项目。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两江交汇处的重庆来福士项目总投资240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项目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酒店和服务公寓五大核心业态,由国际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担纲设计。

“重庆来福士是凯德集团在全球布局的第9座来福士,也是最大的一座。它顺应重庆城市更新发展的需求,与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共同成长,是我们运用匠心、倾力打造的‘未来之城’。”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表示,重庆来福士被寄予厚望,是凯德集团今年在全球启幕的明星项目之一。

据悉,目前凯德集团在重庆有10个项目,除重庆来福士外,还有8个服务公寓以及占地面积超过重庆来福士的重庆两江春城项目。

“地标综合体的开业将吸引更多品牌首进重庆。”魏晓龙表示,“首店”作为在某个地理区域范围内第一家门店,或是国际化、全国性连锁品牌的初次下沉,或本土创新品牌的初次亮相,为区域内的商圈及购物中心带来大量客流,活跃了商业氛围及居民消费。

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是各零售品牌的必争之地。近年来,首店经济逐步在重庆升温,一些知名且有影响力的品牌开始将其首店设在重庆,去年重庆首店数量达到175家。

魏晓龙分析说,表现数量上,全国首店和大区数量较少;经营业态,重庆引进首店集中在零售和餐饮,服务娱乐业态占比较少,多元化程度仍有所欠缺。

新项目不断涌现 助推商业转型升级

据戴德梁行调查,2019年下半年,重庆将迎来46万平方米的新增零售商业供应,其中过半商业体量位于新兴商圈及新开发区域。随着新项目不断涌现,预计更多的知名国际品牌将借新地标项目进入重庆市场,助推商业转型升级。

“品牌在给项目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也会因项目的差异条件而不断创新。”魏晓龙认为,而随着体验式消费和新零售的发展,一些购物中心和品牌方也在摸索新路径新方法引导客流,首店的引入不但可以让自身项目摆脱与其他项目同质化的困境,还能有效引导新型消费潮流,提高项目认知度,为消费者打造更生动的情景化、主题化购物体验。

未来展望

展望未来两至三年,渝北区将迎来大量优质购物中心及综合体,中央公园商圈将伴随龙湖、香港置地等中外资开发商的优质购物中心开业而逐步成熟,成为城北区域重要的商圈之一。今年九月,受瞩目已久的重庆来福士广场将开业,或将成为渝中半岛重振商业活力的重要支点。首店经济、网红经济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商业运营,因此市场主体需重点关注。

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总监朱建辉表示:“依据仲量联行研究部对土地及在建项目的统计数据分析,重庆未来零售物业市场将不断加强‘双核心+多中心+社区生态’的市场格局,新区开发将伴随城市更新共同唤醒城市商业活力。”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