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51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再访固安:没有门槛的“准购证”

发布时间: 2019-08-15 10:41:15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悸动的环京楼市

在经历了多轮一体化的炒作以及调控带来的断崖式下跌后,环京楼市近期消息不断,是触底反弹还是波动下行?销售人员口中的未来在哪里?所谓利好的作用又有多大?北京商报新北京楼市周刊从本期开始,推出《悸动的环京楼市》系列报道,带您探访环京楼市。

环京区域限购政策不断升级,固安楼市也遭遇断崖式下跌,然而当地开发商却找到了“过墙梯”。未满固安当地三年以上纳税或社保条件也能顺利购房,开发商可免费包办准购证,这一套完全与限购政策相悖的路数,却成了固安当地各楼盘提高销售量的“秘密武器”。

北京商报记者近期再访固安,调查中发现,新开楼盘包办准购证这一情况并未得到整改,仍然给外来购房客群留有“后门”。而且在“准购证”的推动下,固安楼市显现出逆势缓增。

依托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加持,固安这个距北京市中心仅50公里的小县城,受到众多北京外溢置业者的追捧。但刨去这些外部因素,固安自身又具备怎样的优势?在内外部因素的推动下,未来固安楼市又将是怎样一番景象?

“准购证”还在

“纳税和社保达不到条件也没关系,如果实在想买,我们有路子,可以免费办理准购证。”与一个多月前“爽快”的态度不同,再三确认记者一行是意向客户后,金海·梧桐郡项目售楼处的销售人员才给出上述答案,而且该销售人员对此并不想过多谈论,只是说“一切交给我们就行了,保你能过网签”。

就在一个多月前,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外地人在固安购房不用完税或者缴纳社保三年,只要你银行征信没问题,提交户口本和身份证,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顺利网签备案。彼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网签绝对没有问题,许多外地客户都顺利通过了”。

除了金海·梧桐郡外,记者一行此次走访也了解到,包括建投·御湖园、清华等多个固安新房项目,都做出了“外地人可网签”、“免费办理准购证”的承诺,包办准购证这一违规行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并未得到整改,只是相对隐藏得深一点。

多位楼盘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外地人只要在固安没有房产且名下无贷款记录,首付三成即可在当地购置住宅一套;若名下有房且有贷款记录的客群,首付须达五成或一次性全款购买。而且,为了缓解购房人的购房压力,固安大多数楼盘都支持首付分期,按照5:3:2的标准来进行支付。即购房人可先行交纳原定首付款项的五成,剩余部分由开发商垫付,网签进程也可顺利进行,后续再分两次按照首付的三成和两成来进行支付,保证在约定分期期限内交齐即可。

2017年,河北廊坊市两次出台调控政策,对该区域及周边县区楼市进行管控。按照廊坊市所发布的限购政策,非固安籍的外地人若想在当地置业,必须要满足不少于三年的当地社保或纳税,且限购1套。

但实际情况是,“准购证”这一便利条件,给外来购房者留了一个在固安置业的“后门”。

“外地人购房想要免费办理这个准购证,目前只有新楼盘才能够办到,二手房销售是根本办不到的。” 一位销售人员透露,限购政策给固安的新房和二手房都上了一把锁,众多不满足固安购房资质的外地人需要一把开锁的“钥匙”,新开的楼盘是免费配“钥匙”,二手房则需要起码8万元的费用才给配“钥匙”。

对于上述说法,当地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也予以认可。一位二手房销售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小门脸,没有房地产商“财大气粗”,所以并未获得针对外地客户的购房指标,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只要钱给得够,购房资质都是小问题。

“走后门”是一件低调的事情,由此也存在诸多未知隐患。那么准购证到底靠不靠谱?对此,销售人员极力想打消记者的疑虑,“只要你网签能成功,就说明你的资质已经审过了,后期完全不会有问题!”

但对于准购证到底靠不靠谱,一位已经在固安置业的客户却有不同的看法。据这位人士透露,如果没有达到固安的购房资质,还是要谨慎对待在固安买房的问题,虽然开发商能够办理准购证,但购房合同书上写的却是:购房人已知本地限购政策,如果因为购房资质的问题而导致无法购房,一切责任由购房人承担并且不退定金。

两三万的收入与小2万的房价

违规操作的背后,利益是绕不开的话题。一位楼盘销售人员直言,房子卖出去,土地价格才有上涨的可能,为了固安的财政收入,“准购证”行为是被默许的,不给外来客群留“后门”,固安本地人根本吃不下。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固安当前新房期房均价在1.5万元/平方米上下,准现房价格依据楼盘品质及地段较比新房大概高出一两千元左右。而当地人均收入却与房价相去甚远。据的哥李师傅所述,固安当地的人均收入水平并不高,目前在县城工作的大概有个四五千元左右,而且还是属于那种“有知识、有技术”的职业,一般的工作还达不到这个标准。周边村子的居民收入则会更低,有的一整年时间才会有个两三万元左右。

2017年11月,廊坊政府网站发布固安县人口统计数据:固安县共有常住人口约51.7万人,16.6万户,其中城镇人口约18.9万人,乡村人口约32.8万人。如此高的乡村人口占比,也意味着固安当地人均收入并不会很高。

“买房主体还是以北京的外来客群为主,有大概80%的客户是来自北京。”一位销售人员对近期来看盘的客户进行了梳理。据该销售人员介绍,随着北京限购效应显现,大批外溢客群涌入固安,再加上受到大兴机场、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影响,固安房地产市场的价值毋庸置疑。

该销售人员还劝记者早做打算,“9月30日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通后,固安房价肯定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本来房源就不多,开发商也有意放缓推房节奏,所以趁着还没大涨,要尽快定下来”。

而且该销售人员还表示,近期受大兴机场开通的影响,有大量机场工作人员来固安置业,房屋销售情况大为好转,价格也较3月初上涨近2000元左右。

然而实际情况是否如该销售人员所述?记者注意到,尽管走访当日是周末,但来看房的客户却****,部分楼盘定价1.7万元的房源,也多以单价1.5万元的价格销售,有楼层或户型不合适的,还会降到1.4万元左右。固安楼市销售情况还未可知,但并非销售人员所说的尽善尽美。

产业在哪里

固安因其特殊的区域优势,令其价值远远超出本身。在廊坊市正式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前,固安当地的房价曾由早年间的每平方米5000元逐渐走高至2.8万元,不过在2017年两次调控政策接连落地后,固安楼市断崖式下跌,部分项目单价甚至跌至万元水平。

“准购证让外来购房者可以在固安置业,成交量的走高,也说明潜在需求还是有的。”销售人员在进行楼盘推介时也多次强调,受益于大兴新机场以及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预计现阶段购房的客群在购房两三年后,将享受到区域配套提升带来的房产增值。“不敢说房价可以回到限购前的市场最高点,但是肯定会比你现在入手的价格要高。”

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俨然成为固安当地楼盘推介的“口头禅”,那么刨去区位因素所带来的外部优势,固安自身又具备怎样的优势?据当地居民介绍,近些年来固安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房子盖得更多了,基础设施也像那么回事了,自己也感受颇深。但具体到产业方面,却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产业,别说满足外地人就业,固安本地人都要去外面找活干。

买房跟着产业走,这句话不无道理,有了产业的支撑,区域房产的性价比才会更高。在这方面,固安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根据固安“十三五”规划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要求,按照新城带动、园区集中、全域覆盖、片区联动的原则,重点打造“两轴双城、三区五园多节点”空间格局,适度扩大建成区、重点功能区建设规模,形成“一北一南”两大新城带动,东西向、南北向两大主轴贯穿,北区、中区、南区三大区全域覆盖,五大现代产业园区分散布局,多个镇域节点联动发展的新型城乡空间格局。北京商报楼市调查小组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