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9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柬埔寨或将成为东南亚的金融中心,金边房地产迎来投资黄金期

发布时间: 2019-06-25 18:15: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根据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纽约、伦敦与香港排名前三,这三个城市更是北美洲、欧洲和亚太金融重地的代表。

香港人口少,面积小,为何能站稳亚太金融中心位置?1841年,香港成为自由贸易港,实行经济开放型政策。加上优越的地理位置与环境,香港成为转口贸易航运中心,商贸与制造业迅速崛起。



1973年,香港政府决定使用港币与美元固定汇率,同年亦取消外汇管制,这大幅降低了外国投资者汇率与投资风险,吸引了大批国际资金涌入香港,使得当年GDP增长率高达12.3%,香港逐渐往金融中心迈进。

但值得关注的是,近年国际资金不断地往东南亚移转,东盟或将成为下一个世界经济发展重心。那么东盟这个未来核心地区的金融中心又会在哪里呢?

国际投资转移,新兴金融中心即将出现

经济开放是国家和地区推动经济的活水。除去香港早已开放多年,稳居世界前三大金融中心之位外,亚洲有个国家亦深知此理,该国对外资开放程度为亚洲之最,程序最简单,无外汇管制,也不在CRS名录中,流通美元……它就是亚洲新虎——柬埔寨。

随着国际资金转移,柬埔寨或将成为东南亚新兴的金融中心。我们不禁要问,它的底气从何而来?



柬埔寨是全亚洲对外资开放最彻底的国家

在柬埔寨,除了购买土地需求外,外国投资人或法人可100%持股任何产业的公司。此外,柬埔寨无外汇管制,资金能自由进出,企业可灵活进行财务操作,增加竞争力。

受益于对外政策的开放,大量国际资金进入柬埔寨,推动柬经济快速发展。近年外国直接投资(FDI)金额成长迅速,2017年FDI金额较前一年增长12%。2010-2018年,柬埔寨平均GDP增长率达7%以上。IMF预测其2019年GDP增长率依旧达7%。在全球经济情势紧张、各大国际机构下调各国经济表现预测之际,柬埔寨依旧强劲成长,被众多投资人一致看好。




柬埔寨是世界第三大美元资产国

柬埔寨采用美元、瑞尔双货币制,瑞尔紧盯美元,美元在其广义货币率占比达84%,境内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高度流通降低汇兑风险,增加企业竞争力,为外来投资者创造安稳的投资环境,促进企业与国际接轨,推动该国贸易、投资与经济活动。



持有美元或美元资产有助资产与财富保值。还可降低该地区由于汇率带来的金融风险,维护其资本市场稳定,亦防止通货膨胀危害国家经济与人民生活。

柬埔寨逆势成长,或成为东南亚金融中心

自去年开始,由于全球经济发展颓势,使东南亚多数国家经济成长发生变数,面临货币贬值与经济衰退的危机。世界银行更在今年初提醒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新兴经济体,可能出现资本外流、货币贬值、股市变动、外汇准备金减少的情况。



相反的,柬埔寨经济表现热络,大量国外资金涌入,2018年新企业登记数较前一年增长200%,在全球低迷的经济形势下逆势成长。

金边为柬埔寨首都,也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85%的商业活动集中在此。政府开放自由的经济政策、高度美元化、无外汇管制,未来国际资金也将持续且大量涌入金边。10年内金边的贸易与金融交易将超过曼谷与胡志明市,成为东南亚地区发达活跃的金融中心,在东盟国家经济发展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

金边高端现房投资优选 ONE PARK金边壹号

ONE PARK金边壹号由全球知名房地产公司GRED开发打造,项目位于PPCC金边城市中心,项目以33000㎡超大绿化公园,打造金边首个花园式社区;拥11000㎡社区情景商业;引进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SCIA国际等知名品牌,五生活圈内涵盖商务金融、政治、医疗、教育四大中心。成就金边首座文化居住样本。



▲项目实景图

美好生活已来,未来如你所鉴!ONE PARK金边壹号30~134㎡带装修公寓,涵括一居、二居、三居、Penthouse多元户型,目前,纯现房盛大交房拎包入住,即买即收益,全球火热销售中。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