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2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重庆10多个工地控尘不力被通报批评 整改不到位将被拉黑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44:52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18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了今年5月主城区“扬尘整治”巡查通报情况。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责任。

通知要求,要积极采取施工工地防尘降尘措施。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并加强物料管理,在规定区域内的施工现场应使用预拌混凝土及预拌砂浆,采用现场搅拌混凝土或砂浆的场所应采取封闭、降尘、降噪措施,水泥和其他易飞扬的细颗粒建筑材料应密闭存放或采取覆盖等措施。

5月,重庆10多个工地因为扬尘控制不力受到通报批评,其中包括大渡口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钢城大道“佳兆业滨江新城项目”等。

市城管执法总队人士提醒,按照相关规定,被通报的施工企业应在公告之日起5日内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可能被纳入“施工企业不良信息”黑名单。这些被拉“黑”的企业,不仅招投标活动会受到制约,自公布之日起,1年内还不予发放、新增贷款。

附表:控尘不力 上月主城10余个工地被批评



新闻多一点:

渝北区检察院以诉前建议推动扬尘治理

近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前往两江新区礼嘉金融街土石方施工项目现场,实地勘察区检察院此前向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发出的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经现场勘察,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已监督施工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了扬尘治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渝北区检察院按照市检察院、市检察院第一分院部署的安排,积极开展主城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治理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在实地勘查中发现,两江新区礼嘉片区多处施工工地未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规定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如,存在场内道路未硬化,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未采取覆盖措施等扬尘污染,影响城区空气质量。按照两江新区管理体制,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负有监督辖区施工工地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职责。随后,渝北区检察院针对礼嘉金融街土石方项目施工现场未按规定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向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主动与渝北区检察院取得联系,共同商讨制定有效整改措施。针对礼嘉金融街项目施工扬尘污染,该局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并对其处以行政罚款3万元。经渝北区检察院现场复核,该施工现场已采取硬化场内道路、洒水降尘、裸土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使受损的区域已得到恢复;同时,针对辖区工地类似情形,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举一反三,组织开展辖区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出台《培育两江新区建设项目施工形象品质提升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印发两江新区建设项目扬尘污染与污水排放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规范辖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下一步,渝北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围绕“三废”开展污染防治公益诉讼工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