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9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杨现领:中国真正的存量时代到来可能还有5年或10年

发布时间: 2019-06-18 10:59:33

来源: 蓝鲸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6月17日,空白机构创始人杨现岭与易居房友副总经理李国平进行了一场对话。会上,杨现领表示:“中国真正的存量时代到来可能还有5年或10年,现在新房制度为主的体系非常强劲,不发展房地产、不依赖房地产非常困难,是政府引导的市场。但是二手房是2C的生意,一直游离国家政策之外,是自然的市场。”

李国平对此表示了认同。他认为,中国目前仍处于新房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只是新房的营销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坐销向行销转型,从广告营销向渠道营销过渡,渠道的价值越来越重要,渠道营销的时代正在到来。

“目前,房地产产业链的核心主题是以开发商为原点建设起来的,这是第一个现象。中国的房地产基础制度的建设,完全也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中心环节的。中国宏观房地产调控体系也是开发商为基础的。”他指出。

不过,在杨现领看来,未来我国会从以新房为中心,转向到二手房为中心的产业链体系。第一,中国已经形成了房地产互联网平台且进展非常快,这是影响相对比较全面的一个基础。第二,我们已经形成了数百万人从业者服务阶层的体系,市场已经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姿态。

“所以,未来我认为整个进程会加快,背后最核心的驱动力就是房屋的市场正在从供给为王转向需求为王,谁离客户近,谁能够赢得未来。”

他指出, 行业发展十几年来,本质并没有发生变化。“不同的市场结构会长出来不同的行业生态结构,但是行业的本质是唯一的。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逻辑本质在于‘委托与转化’,但是不同的公司对于行业本质的理解不同。”

对于经纪行业的未来,他认为中国一定会形成公司内部的类MLS系统,而且合作的深度一定比美国的MLS深,内部的分工和利益分配也会更加细致。第二,行业也会出现自发性的系统统一、规则统一条件下的MLS,但是这个体系是很松散的,很难进行强制管理的。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