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3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重庆2019年实施95个增绿添园项目 两江四岸灯光秀明年登场

发布时间: 2019-06-18 10:26:31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16日,北京游客黄睿一家三口坐上了长江索道。轿厢刚离开站台,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望向窗外,不想错过一路上任何的风景。

这是黄睿第二次来到重庆。

今年年初,黄睿因为工作出差来到重庆。“一来就爱上了这座城市。”黄睿说,他当时就决定要带着妻子和儿子来重庆旅游。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重庆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1046.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8%。数据显示,重庆已连续多年端午假期游客数量保持10%以上的增长,并初次突破了千万人次大关。

是什么吸引越来越多人来重庆旅游?

国际一流滨水岸线

“两江三桥”步道串联多条滨江路

这次来重庆旅游,黄睿一家人除了坐长江索道,还在观光轮渡、北滨路、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等不同视角欣赏了重庆的“两江四岸”。“每个视角都会发现不同的美。”黄睿说,自己被重庆的“两江四岸”深深吸引。

为了让“两江四岸”的风景越来越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人士表示,该局将以“两江四岸”为城市发展主轴,统筹江、岛、岸、城空间关系,科学布局重大功能项目,精心打造“四带”,塑造国际一流滨水岸线。

不仅如此,我市将利用山城步道有机串联“四山”和“两江四岸”地区重要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山城步道特色品牌,推广“走读山城”深度体验,打造歌乐山至磁器口、南山—黄山、黄葛古道至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的历史文化风貌展示带。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人士表示,2019年,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将按照“点上突破、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拟先行推进鹅公岩江滩湿地公园、花溪河入江口、九龙外滩广场、珊瑚公园片区、李子坝片区等十大节点公共空间建设,以节点建设为突破口,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同时,还将开工建设“两江三桥”步道。该步道全长约11公里,2020年建成后将串联起几条滨江路,方便市民观江赏水。由市设计院主编的《滨江步道技术标准》已于本月开始施行。

今年,沿长江和嘉陵江流域,还将续建北碚滨江路地块、苏家坝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环境整治工程等6个公共停车场,建设泊位4000多个,并计划新开工石门大桥桥下停车楼、原巴滨湿地公园和珠江欢乐园周边等8个公共停车场、建设泊位数约1800多个,满足更多群众在滨江区域的停车需求。

此外,2019年至2021年,我市将在北碚老城、金刚碑等5处传统风貌区和历史文化街区通过滨江步道建设,分别串联法国水师兵营、美丰银行旧址等40处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和长安精密仪器厂、江陵机器厂等工业遗产,探寻洪崖滴翠、龙门浩月、字水宵灯等古巴渝十二景景色记忆。

灯火璀璨

“两江四岸”精品灯光秀明年登场

说到重庆的夜景,黄睿用了“惊艳”来形容。他说,重庆是一座越夜越美丽的城市。

每到夜晚,解放碑的一栋栋高楼亮起景观灯饰,一片灯火璀璨;洪崖洞灯火通明,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在对岸的江北嘴,9栋高楼与重庆大剧院灯光联动,上演着梦幻灯光秀……

未来,重庆夜景将更加“惊艳”。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重庆夜景正在进行品质提升。重庆提出将城市夜景灯饰作为特色旅游品牌来打造,着力打造“立体山城”“光影江城”“魅力桥都”等重庆夜景名片。

今年,重庆将重点推进“两江四岸”及渝航大道沿线等区域的景观照明品质提升,建成“两江四岸”核心区景观照明总控中心和智能灯饰系统、实现“一把闸刀”管理。

同时,双碑大桥、嘉陵江大桥、高家花园复线桥等大桥的景观照明工程将开工建设。朝天门大桥、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等大桥的景观照明也将提档升级。

明年,重庆将建成“两江四岸”核心区精品灯光秀。以朝天门广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弹子石中央商住区为重点,将两江交汇区域灯光建成特色鲜明、感染力强的精品灯光秀,充分展示现代化大都市山魂之雄、水韵之灵、人文之美。

四季见花

今年实施95个增绿添园项目

随着重庆城市“颜值”的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也在发生着改变。

在重庆,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成为了越来越多人正在享受的惬意生活。

《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提出,在增绿添园上,到2022年,重庆主城区增加城市绿地3000万平方米以上,新改建社区公园(游园)和社区体育文化公园300个,新改建一批城市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城市生态公园、城市湿地公园。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绿添园项目将充分结合城中山体植被保护、溪河保护、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实施开展。

去年,通过实施增绿添园,主城区共建成街头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131个,新增绿地面积500万平方米。

今年,重庆将实施增绿添园项目95个,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

到2022年,主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全面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目标。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