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33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携太子地产慈善基生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6-17 17:12: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9年6月16日,第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在金边亚欧大学金色大楼举行。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处处长郑棉发勋爵、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女士、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兼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代表冯自权先生及相关华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现场

第生中文比赛的主题为“携手汉语,筑梦未来”,本次决赛共有初赛入围的14位选手参加。选手们通过汉语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展示出超强的汉语表达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学习运用能力。选手们流利的中文、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第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现场

2019年度“汉语桥”比赛的所有奖品由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赞助,总价值9500美元,这也是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连续三年赞助该项赛事。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兼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代表冯自权先生在决赛现场表示,“汉语桥”既是柬中的语言桥、文化桥,也是柬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桥。我们通过赞助“汉语桥”大赛,为这座桥添砖加瓦,让学习汉语的同学们成为两国人民交流、合作的使者。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兼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代表冯自权先生致辞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致辞时表示,“语言是人们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现阶段柬中交往日益密切,柬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柬埔寨学习汉语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他鼓励更多的柬埔寨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助推柬中关系迈向新台阶。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致辞

近年来,随着柬埔寨“汉语热”持续升温,“汉语桥”比赛的参赛选手覆盖面愈加广阔,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增进柬中青少年友谊、加深两国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老师、学生等多方好评。


▲参赛选手精彩表演


▲参赛选手精彩表演

柬中友谊绵延千年,根深叶茂,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习*平主席曾经说过,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动力。在习主席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能保持柬中“命运共同体”关系经久不衰,民心相通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而语言则成了柬中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参赛选手精彩表演


▲参赛选手精彩表演

今年是柬中建交61周年,当下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和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中国热”、“汉语热”方兴未艾,势必在柬埔寨愈演愈烈。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通过捐资助学等多渠道,改善华文教学条件,提升柬籍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助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华文化传播、柬中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全场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