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3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房企频更名 谋划“去地产”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42:55

来源: 经济导报

分类: 行业动态


鲁商置业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增加经营范围的公告”,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并增加相关经营范围。拟将名称由“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增加相关营业范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不止鲁商置业,近两年,多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更名,无论是更名去“地产化”,还是加码多元化业务布局,不少房企都在不断谋求转型。

鲁商置业进军康养产业

鲁商置业公告显示,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19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和《关于增加公司营业范围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并增加相关经营范围。

变更前名称为“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后名称为“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鲁商置业此前的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物业管理;建筑安装及建筑装饰;房地产销售代理及咨询;工程管理服务;日用品、服装、鞋帽、纺织品、五金交电、工艺美术品、家具、电子设备、办公用品、皮革制品、建材销售。

据公告披露,鲁商置业将在原营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健康产业项目投资和运营管理;药物、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健康管理咨询,健康咨询,健康知识培训,健康医疗,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咨询。”

近年来,鲁商置业向康养产业转型,加快健康产业的发展。去年,鲁商置业受让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瑞达医药”)100%股权。

截至2018年底,其已完成受让福瑞达医药的过户手续。福瑞达医药主要从事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生物技术产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福瑞达医药及其参控股子公司拥有“明仁”、“颐莲”、“善颜”、“润舒”、“润洁”、“施沛特”等多个知名品牌。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福瑞达医药总资产13.96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2.86%;净资产3.36亿元,占公司净资产的13.78%;营业收入8.5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73%,净利润3749.19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23.13%。

同时,鲁商置业在公告中提到,其下属的临沂知春湖国际生态健康城构建起全生态、医养结合的全新颐养模式,鲁商福瑞达国际颐养中心为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嵌入式小微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多个项目中正式落地,进一步完善了康养产业链条。

多家地产商先后更名

近两年,已经有多家房地产公司更名,加码多元化业务布局。

今年3月,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更名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粮集团旗下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全业态房地产专业化公司。

去年11月,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于更名,其称,随着集团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目前已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跨境电商等,更名能更好反映公司的长远业务策略。

保利地产去年10月称,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名称已变更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方面称,更名是为了体现公司多元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发展。

保利地产此前在公告中提到其“一主两翼”发展战略——“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以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其称,公司房地产销售收入占比90.6%,两翼业务收入占比9.4%。公司将积极推动相关多元化发展,提升两翼业务的收入和盈利能力。

去年8月,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正式完成更名,由“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景泰富表示,董事会相信,新名称将不仅为本公司提供全新企业标识,亦将更好反映本集团的业务扩张策略。

去年7月,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更名为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骏方面称,此次更改公司名称是基于目前集团业务发展的良好表现,以及集团对未来多业态发展的战略决心。

在公司名称上去“地产”两字的还有龙湖。

去年6月,龙湖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决议已获股东大会批准,待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批准并签发更改名称注册证书日起,更名将正式生效——公司中文名称由“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龙湖方面称,集团现已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未来更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重构。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