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0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重庆22个受规划调整项目将获补偿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41:13

来源: 房闻社

分类: 本地楼市


“对于政府因规划调整和政策变化而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重庆是如何进行依法补偿的?”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情况联组会议上,对正在进行的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涉及到减量和优化的方案的22个项目,相关部门通过和企业充分的沟通协商,采取现金补偿,政策补偿的方式进行。

在会上,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强主动回应,“我们主要涉及到土地和规划两个层面,从土地的这个层面,土地法有规定,因为国家的需要,需要收回土地使用权的,要对企业有适当的补偿。另外从规划的层面,国家规划法有规定,主要就是体现在修订性的详规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作为平面图作为依法审议以后,不能随意改动,如果要改动首先是要召开听证会,听取利害关系人的意见,然后再给利害关系人给予适当的补偿。

关于补偿方式,黄强说:“严格按照这些法律的规定,对企业进行补偿。主要的补偿方式是采取评估的方式,通过协商,以现金补偿,政策补偿的方式落实。”

黄强进一步补充说“:以两江四岸治理提升为例,滨江地区的减量提升的项目,涉及22个项目,总共清理出来是372个项目,但是涉及到减量和优化的方案的项目是22个。对这22个项目,我们是通过和企业充分的沟通协商,采取刚才说的方式,既保证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也维护了企业的权益。”

这一表态,让开发企业感受到政府诚信建设的温情。《关于暂缓主城区“两江四岸”地区开发建设活动的通知》文件发出正值一年时间。

文件指出,“两江四岸”指长江上起九龙坡西彭镇,下至江北区五宝镇;嘉陵江上起北碚城区,下至渝中区朝天门的区域,河道中心线长约180公里,两侧岸线长约394公里。

这部分区域除应急、抢险、公益工程外,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港口码头工程等工程均将暂缓开发建设,并对尚未供应土地的项目、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及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提出了具体施行办法。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