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联名卡有什么用途?重庆市公积金中心为你解答

发布时间: 2019-06-05 17:32:29

来源: 都市热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重庆市公积金中心就公积金联名卡的用途,办理方式进行了权威解读。公积金联名卡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服务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为目的,与商业银行合作发放,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银行借记卡多种功能的银行卡,是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有效凭证。从2013年3月25日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无需再通过单位,即可以个人名义去银行直接申领具有借记卡功能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公积金联名卡用途

重庆市公积金联名卡(以下简称联名卡)是以银行借记卡为载体,将职工公积金个人账户(以下简称个人账户)信息与其个人银行卡信息关联,方便职工公积金账户查询,实现职工提取公积金快捷安全到账的一种银行卡。所有缴存职工个人账户均应关联联名卡,一个个人公积金账户只能关联一张联名卡。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联名卡须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银行发放的没有存取款额度限制的一类借记卡,可为本地卡或异地卡。

公积金联名卡办理

据介绍,公积金联名卡办理方式分为单位代办和职工本人办理两种。

1、单位代办的,需单位经办人持本人身份证件原件、职工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职工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关联申请表》一联到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分中心)办理。

2、职工本人办理的,需职工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关联申请表》一联、本人身份证件原件、职工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到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分中心)办理。

公积金联名卡对象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将向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全部职工发放。为保证发放的正确性,除以下职工外,其余职工均可办理。

1、多账户职工需进行账户合并后办理。

2、职工身份证号重复的,需进行更正后办理。

3、职工账户处于集中封存期间的,需转入新单位后,由新单位为职工办理。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