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16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九龙坡首个青创人才公寓正式投用 27名青年拎包入住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35:26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月23日,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镜俐从区人社局、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27套公寓钥匙,标志着九龙坡区首个“青创人才公寓”正式投入使用,27名青年人才有了温暖的“家”。

全国引才

目前,九龙坡区已出台《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才龙卡”实施办法(试行)》,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以人才服务联盟平台为抓手,推荐区内5家民营企业13名高层次人才进入重庆市“鸿雁计划”人才信息库。

其次,围绕区内民营企业紧缺急需型人才需求,积极面向全国引才。2018年,全区面向全国引进人才800名。创新开展居家就业创业行动,吸引全国非遗、七十二行导师42名赴九龙坡授课,已有上千人顺利结业。另外,还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300余人。

根据民营企业生产和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打造多个平台、创新多种途径“孵化”人才。结合企业产业升级对职工技能水平的要求,开展了订单式职业培训,2018年共培训5102人;创新镇街“联合”模式,打造居家养生、社区管家、电子商务3个特色工种;开展了首届“点点找人”杯技能人才大赛和“九龙工匠杯”技能大赛,2名选手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2所技校成为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

家具一应俱全实现拎包入住

九龙坡区全面强化人才配套服务,计划2019年推出“青创人才公寓”约300套,有效缓解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阶段性居住困难,让人才在该区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日前,首批100套“青创人才公寓”已完成装修,其中27套当日率先投用。

投用公寓位于盘龙新城依云美舍小区,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一室一厅一厨一卫。走近室内可以看到,沙发、电视、茶几、衣柜、床等家具一应俱全,冰箱、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厨具也全套配齐。整套公寓简洁而温馨,承租人只需办完相关手续,即可实现“拎包入住”。

299套青创人才公寓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充分整合各类房产资源,计划今年推出299套青创人才公寓,其中包括筑锦尚堰117套、中冶幸福居30套、依云美舍152套。

接下来,各部门将根据申报和装修建设情况,继续做好人才公寓的审批、交付使用、物业管理、日常维修等服务工作,让更多来我区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安居乐业。

本次承租人均来自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80%以上的员工是外地人,其中又以青年人居多。住房困难成为公司发展的一大障碍。”孙镜俐介绍,青创人才公寓政策出台后,公司立即向区组织、人社、住建部门申报,经过严格审核批准,27位青年员工获得首批入住资格。“人才公寓解决了公司的发展隐忧,也给青年人才一个温暖的‘家’!”

28岁的邓姣是承租人之一。她于2017年从西南大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一直在精准生物的生产技术研发岗位工作。由于家人不在主城区,她如今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月租1200元的房子。

“即将入住的人才公寓月租仅400多压力。公司27个年青人都住在这里,既能在生活上互相照应,又能在下班后交流工作。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年青人的关心和支持!”邓姣的言语中满是喜悦。

一次性租期不超过2年

青创人才公寓的租期原则上不得超过2年,达到入住期限确需继续租住的,须由人才所在单位按程序提交申请,续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经审定后再重新办理续租手续。

如何申报

哪些人可以申报青创人才公寓?如何申报?记者根据《重庆市九龙坡区青创人才公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读。

青创人才公寓的适用对象为引进到九龙坡区域内工作,劳动合同关系在我区工商注册和税收法人机构,服务于我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且本人或家属在我市主城区内未购房、未享受单位住房实际安置待遇的企、事业单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申报资料经区组织或人力社保部门审定同意后,由区人力社保局统一向承租人发放《九龙坡区人才公寓居住协议》,承租人、用人单位、区人力社保局和区住房城乡建委四方按相关要求签订协议后,由区住房城乡建委通知承租人办理登记及入住手续,明确居住的权利和义务。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