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0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江津西洽会揽金160亿元 计划实施城市提升项目82个

发布时间: 2019-05-21 18:01:39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打造江津制造“升级版”、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力争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实现“周周班”……

“高质量发展应该是全面的高质量发展。因此,江津区正在积极推动全面的高质量发展。”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表示,高质量发展需要新动能。江津区将重点通过深耕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发展动力“三大变革”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展质量

打造江津制造“升级版”

“江津区将注重发展质量,聚焦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程志毅介绍,去年,江津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13亿元、增长10.8%;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2%、25%。

今年一季度,江津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50个项目,总投资229亿元;集中开工产业项目34个。在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工业项目占3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18个,占引资总额的38.5%。

“这说明江津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正在不断加快。”程志毅表示,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江津区一方面致力于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在装备制造、汽摩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新产业发展上谋篇布局;另一方面也积极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传统制造产业的发展积极向新能源、新市场靠拢。

接下来,江津将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战略任务,加快打造江津制造“升级版”。比如,将大力支持东风小康智能网联汽车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重庆潍柴发动机厂及重齿公司智能远程诊断产品、杜拉维特智能卫浴等智能产品研发,与紫光集团等合作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等。

发展效率

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程志毅表示,发展效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2018年江津区优化审批流程67个,减少要件133个,压缩率为47%。同时,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去年为企业社保减负2.6亿元、用能减负1.7亿元,帮助困难企业周转贷款19.7亿元,累计减税16.1亿元。

“我们特别注重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土壤。”程志毅表示,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已超过9.64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近六成。

江津区委、区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落实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等制度,去年集中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4次以上;继续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做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全覆盖;拓宽企业问题收集渠道;深入走访服务企业,加强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品牌建设、挂牌上市、升规纳统等政策宣传落实。

82个城市提升项目实施

今年江津区将推进“一轴两翼”城市提升项目建设,计划实施城市提升项目82个(含续建项目14个),总投资约3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18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助力江津区加快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江津区进入同城融城发展新时代。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江津区明确了“一轴两翼”城区城市提升新思路,重点从道路交通、产业空间保障、用地功能布局、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入手,构建“一轴两翼”城市空间结构。江津区提出力争用5年至10年时间,基本形成以双福新区、滨江新城、几江半岛、支坪片区为南北向“城市主轴”,以江津综保区、珞璜工业园、珞璜镇为“东翼”,以德感工业园、德感街道为“西翼”的“一轴两翼”城区同城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去年,江津区完成城市提升项目50个,累计完成投资约18亿元。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津区将集中实施82个(含续建14个)城市提升项目。其中,几江半岛片区实施项目27个,滨江新城片区实施项目16个,德感片区实施项目4个,双福新区实施项目15个,支坪片区实施项目4个,珞璜片区实施项目11个,江津综保区实施项目5个。所有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18亿元。

在进度上,今年江津区计划实施的82个城市提升项目中,目前已完工7个。其中,几江半岛已完成2个城市提升项目,分别是几江片区老旧楼院管线及市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以及鼎山片区老旧楼院的地面、管网、楼顶改造整治工程1期;双福新区2019年城市景观灯饰工程、双福三小红绿灯交通工程2个项目已完工;德感片区也完成了2个城市提升项目,分别是紫竹广场工程和德感城市断头路整治工程;滨江新城则完成了2019年迎春灯饰项目。此外,江津区还有26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超3亿元。

“实施城市提升项目,有助于逐步解决江津区城市建设发展中的‘欠账’,为江津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下坚实基础。”该负责人说。一方面,通过实施公交港湾、停车场、人行天桥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江津区交通网络日渐完善,逐步缓解了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心。同时,通过深入开展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群众的生活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西洽会上疯狂吸粉

展会期间,江津区签约项目33个,金额约160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来自北京、广东、上海等省市,主要涉及智能制造、保税仓储、健康研究等产业和领域。江津综保区、现代农业园区,以及双福、德感、珞璜、白沙4个工业园均有“进账”。

据统计,单个最高投资项目是由北京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中国建筑劳务总部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在德感工业园建立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平台中心,打造四个模块:劳务派遣调配中心、劳务成本核算中心、网络培训中心、产业投融资中心。

开幕式上,我区有1个项目参加了全市集中签约——英洛凡小间距LED显示屏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额为20亿元。该项目由深圳联迅保税贸易有限公司投资,落户在江津综保区。该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预计滚动总投资约5亿元,将分期购买安装12条国际先进进口设备;二期拟滚动投资约15亿元,规划建设小间距LED产业园区(含研究院、设计院、保税展示中心、国际配送中心等)。

此外,江津综保区还签约了另外3个项目,分别是:签约投资15亿元的重庆中钢报废汽车绿色回收处理示范基地项目,将建设报废汽车绿色回收处理示范基地,预计年产值38亿元;签约投资5亿元的嘉拓保税仓储项目,主要开展消费电子产品料件及成品的保税仓储业务,正式投运后可实现年进出口额2亿美元;签约投资5亿元的智华亿保税仓储项目,主要开展机械设备、医药用品等保税仓储业务,正式投运后可实现年进出口额2亿美元。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