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渝北大批新兴项目落户 到2021年建成4个市级核心商圈

发布时间: 2019-05-21 17:59:00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渝北区,是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窗口,从空中往来频繁的飞机,可窥一斑。

2018年,渝北区的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值实现1100亿元、增长17%,数字经济总量增长了12.6%。

记者了解到,渝北区出台了智能制造基地建设相关行动计划,每年安排2亿元工业技改专项资金。

如今,在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中,从“渝北制造”走向“渝北智造”,从“拼速度”转向了“拼质量”,渝北经济已开始从速度型转向高质量型。

开放引领

大批新兴项目落户

2月28日,渝北区临空前沿科技城C分区内,北斗星通智慧产业园、大宇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重庆迅昌汽车生产基地和梦达驰汽车研发制造基地4个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这4个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渝北区相关负责人说,“几年后,前沿科技城将建成千亿级产业新城。”

临空前沿科技城已成为渝北扩大开放中引进高质量新兴产业的承接地。

一个月之后,3月27日,重庆创新经济走廊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包括14个项目,有大江北辰充电桩、神源机器人、磐古医疗、再升科技航空飞机专用保温绝热材料、卓能宏光等,总占地面积约600亩,总投资约47.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96亿元。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回兴、石盘河片区,是渝北区打造临空高端消费走廊和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要区域。”这位负责人表示,该区域现已落户项目406个,成为渝北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

这样密集的新兴项目集中开工,显示出渝北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强大“吸附力”。

渝北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窗口,拥有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悦来会展中心等,还是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因此,承担起了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空中门户的重任。

开放为引领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渝北引进来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推动着渝北的产业转型。

在围绕临空经济发展中,渝北在江北国际机场周边布局打造“一场一园一镇”,发展国际物流、高端服务贸易、总部经济等航空关联产业。未来,临空产业增加值比重将超过渝北GDP的50%。

到2021年建成4个市级核心商圈

近日,为加快渝北区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渝北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目标:

到2021年,力争建成4个市级城市核心商圈、10个区级商圈、10个社区便民服务消费服务中心、10个场镇便民消费服务中心、10条商业特色街、100个城市便民消费网点。其中,建成千亿级商圈1个、百亿级城市核心商圈2个、商业体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渝北区比重达到50%以上。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渝北为不同的商贸项目定制了三种建设方案。根据相关建设方案,本次建设类型主要包括扩容提质、招商培育、加快建设三个方面。

扩容提质主要对象为营运2年以上、已形成一定商业氛围的项目。以适当扩容、优化业态、提升环境、强化营销为侧重,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业态进行优化调整,改善周边停车条件,扩大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辐射半径,参与重庆市夜市文化节、消费节等市级品牌的宣传促销活动,以扩大渝北消费目的地的宣传影响力。

招商培育主要对象为建成投用不足2年或空置率高于30%、商业氛围不浓的项目。针对招商入驻、业态引导、提升环境,对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引入新的产业、业态及新型的市场主体,完善商业综合环境。

加快建设主要对象为正在建设的项目。以跟进服务、业态策划、靠前招商为主要内容,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举办招商对接会等商业项目推介,树立渝北商贸经济发展形象。

梳理项目清单

加快培育海领(临空)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提档升级三亚湾水产市场、推动两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今年,我区将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和项目建设工作,为渝北商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初,区商务委对照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梳理出了商贸产业重点项目清单,包括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空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等开放型经济重点产业项目4个,海领(临空)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三亚湾水产市场提档升级、两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民生消费类重点项目5个,“渝北企业家一带一路行”活动等重大活动类项目4个。为此,区商务委将对每个项目建立工作体系,明确工作措施,确定时间节点,实行量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为加快项目建设,将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责任分工,对每个在建重点商贸项目明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对接科室,坚持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认真兑现市、区有关政策措施,协调完善配套设施,并畅通在建重点商贸项目与相关区级职能部门沟通渠道,协调解决企业办证、审批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确保21个在建商贸重点项目早完工、早运营、早见效。

智能终端

产业将达年产值千亿

2018年8月,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渝北区的77家企业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了176件IC设计、大数据挖掘分析、人工智能、智能终端、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物联网及新材料等高科技产品,展示出了“渝北智造”的实力。

去年,渝北区出台了《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智能制造基地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每年安排2亿元工业技改专项资金,单个项目补助比例达20%~50%、最高5000万元,推动渝北的制造企业向“智造”企业转型。

“在向‘智造’转型中,我们已支持重点技改项目41个,撬动社会投资20亿元。”渝北区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渝北规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达到45万元、同比增长11.6%。

渝北还加快布局和集聚起智能终端产业、笔电产业,布局手机产业。组织专业招商团队,先后引进了OPPO、传音两大“整机+研发”品牌企业和深科技、中光电、蓝岸通讯等整机代工及核心配套企业,投资总额达300亿元,已基本形成了“2+1+20”的千亿级智能终端全产业链。这些项目全面达产后,渝北的智能终端产业将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