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朗诗剥离旗下长租公寓等五项亏损及非房业务 所得款9.8亿

发布时间: 2019-05-14 16:03:2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月13日,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于近日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签订五项协议,将处于亏损阶段的长租公寓业务以及包括提供物业管理、建筑设计、园林绿化景观等的非地产业务剥离至控股集团,预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81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如2019年3月20日年度业绩公告所述,朗诗绿色集团计划于2019年将非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剥离至控股集团,非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包括长租公寓、物业管理、设计等业务。剥离之后,朗诗绿色集团将透过精简业务聚焦绿色科技地产开发核心业务,释放差异化产品核心能力的溢价空间,提升股东价值。

此次最新公告披露,朗诗绿色集团于近日签订了五项签订协议,将旗下亏损及非地产业务剥离进行剥离。

具体而言,于5月10日,朗诗绿色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朗毓、南京朗铭及上海朗诗投资与朗诗集团以及第一目标公司订立第一协议,据此,上海朗毓有条件同意出售而朗诗集团有条件同意购买第一销售股份,代价为2.71亿元;及上海朗毓、南京朗铭及上海朗诗投资有条件同意按第一销售债务于第一完成时的面值出售而朗诗集团有条件同意购买有关债务,上限为6.28亿元。

于第一协议日期,第一销售债务为6.28亿元。第一协议项下应付总代价不超过8.99亿元。预期朗诗绿色集团因出售第一目标公司而录得除税前收益约2712万元。

据悉,第一目标公司旗下为长租公寓业务朗诗寓。朗诗绿色集团表示,作为一个创新类业务,朗诗寓仍处于培育期,预计未来两年将持续亏损,日后将产生持续资本开支,剥离至公司控股股东朗诗集团,可以将朗诗寓发展成为专业化租赁业务公司,推动长租公寓业务健康发展,亦可减少朗诗寓亏损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使公司可以聚焦绿色科技地产核心业务。

第二项协议,则于5月10日,上海朗诗投资及南京朗铭与第二买方(为朗诗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及第二目标公司订立第二协议,据此,上海朗诗投资及南京朗铭有条件同意出售而第二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第二销售股份,代价为2677万元。预期集团因出售第二目标公司而录得除税前收益约1294万元。该公司旗下为建筑设计业务。

第三项协议,于5月10日,上海朗诗投资与第三买方(为朗诗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及第三目标公司订立第三协议,据此,上海朗诗投资有条件同意出售而第三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第三销售股份,代价为4254万元。预期集团因出售第三目标公司而录得除税前收益约1901万元。

据悉,该剥离公司为深绿物业,成立于2014年,规模很小,目前的在管面积仅为22万平方米,为物业管理国家二级资质企业;朗诗集团下属朗诗物业管理公司成立于2005年,目前的在管面积为1200万平方米,拥有物业管理国家一级资质。

第四项协议为剥离不纸生活。于5月10日,上海朗昆及南京朗铭与第四买方(为朗诗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及第四目标公司订立第四协议,据此,上海朗昆有条件同意出售而第四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第四销售股份,代价为1元;及南京朗铭有条件同意按第四销售债务于第四协议日期的面值573万元出售而第四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有关债务。第四协议项下应付总代价为573万元。预期集团因出售第四目标公司而录得除税前收益约253万元。

最后一项剥离业务为朗诗园林业务。于5月10日,上海朗茂及南京朗铭与第五买方(为朗诗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及第五目标公司订立第五协议,据此,上海朗茂有条件同意出售而第五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第五销售股份,代价为1元;及南京朗铭有条件同意按第五销售债务于第五协议日期的面值6690万元出售而第五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有关债务。第五协议项下应付总代价为669万元。预期本集团因出售第五目标公司而录得除税前收益约20万元。

朗诗绿色集团表示,通过将处于亏损阶段的长租公寓业务以及包括提供物业管理、建筑设计、园林绿化景观等的非地产业务进行剥离,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使得公司成为业务清晰的专业化绿色地产公司,剥离之后公司将聚焦绿色科技地产开发核心业务,提升股东价值。

出售事项的财务影响及所得款项拟定用途方面,公告披露,朗诗绿色集团预期因该等出售事项而录得除税前总收益约6180万元,该等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9.81亿元,董事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投资于公司主要地产业务及作为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