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43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泰禾集团负债2000亿,黄其森变卖资产保公司,深交所连夜发问询函

发布时间: 2019-05-14 15:51:54

来源: 大金牛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在近十年里,房地产企业一直都是受到外界看好的企业,很多富豪也都是因为从事房地产企业而来的,例如恒大的许家印、碧桂园的杨惠妍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诚等等都是地产巨富。不过随着房产经济泡沫,国家对于楼市的宏观调控以及人们对于房子的热度减少,房产企业也开始逐渐的面临危机,尤其是小型房企开始不堪重负,走向倒闭的道路。

除了小型的房企以外,大型的地产商也受到了房产经济冷却的影响,出现了一些经营商的问题。首先就是受到万人瞩目的万达集团,高达4000亿的负债让人一度觉得万达将不行了。好在王健林的商业天赋极强,在万达如此的危机下,毅然的带着万达转型,抛弃原来作为重点的房地产企业,开始逐渐向轻资产转型,如今万达也算是度过了危机。

不过,同为地产巨头的泰禾似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虽然表面上看来,泰禾2018年的年报还算比较令人满意,但实际上泰禾的内患却已经十分严重了。根据泰禾的年报显示,泰禾集团公司的短期借款以及在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总额已经高达了574亿元,而货币资金仅有149亿元,短期负债竟然达到了货币资金近4倍的数额,很显然泰禾已经漏出了资不抵债的风险。

对于此,深交所也连夜喊话泰禾负责人黄其森,要求泰禾集团针对2018年财报的19个财务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说明,并且监管层面对于泰禾公司的经验情况和年报业绩也产生了质疑。根据5月8日泰禾集团的公告显示,深交所对于年报的问询函长达七页,可见泰禾的问题不是一般的多。

其实早在今年的4月1日晚间,泰禾集团就已经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因为泰禾济源提议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且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深交所要求泰禾详述在年报披露前分红的原因以及股份质押的情况,怀疑泰禾是否存在强制平仓的风险。

说实话,泰禾在年报前给股东分红,其实也算得上是一种手段吧!公司明明负债严重,却依旧给股东分利,其实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为了稳定军心。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诸葛亮的空城计,其实泰禾的这一手段非常类似。年报前给股东分红,会让大家都觉得,泰禾的财务状况良好,股价也就会随之上涨,给泰禾带来一些缓和的机会。但实际情况是,泰禾的财务情况并不乐观。

泰禾的负债已经到了难以负担的地步,为了挽回泰禾,掌门人黄其森开始变卖资产自救。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泰禾集团在5天内连续变卖了南昌茵梦湖项目、杭州艺辉商务以及漳州泰禾房地产的40%股权。如此大手笔的变卖资产,不由的让我们想到了王健林,在去年王健林也是不断的变卖资产来减轻公司的债务,由此可见泰禾危机并不小于万达。

另外,为了缓解公司的债务压力,公司的大股东几乎质押了全部的股权。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以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的7.8亿股已经质押了7.77亿股,质押比例高达了99%,大约占据了公司总股本的63%。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想没有哪个大股东会将几乎全部的股份质押吧!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的4月初,泰禾所需要偿还的债务总额已经高达近2000亿元。如此大型的房企到底为什么会走到这个地步,说到底就是快速扩张导致的。其实在2018年的时候,泰禾就已经遇到了财务危机。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泰禾依旧在不断扩张,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期末投资性房地产的余额已经达到了177亿元,而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这一数据再次上升到了259.88亿元,比2018年年末再次增长了47%之多。企业的快速扩张是需要大笔资金的铺垫才可以完成的,在财务危机的时候却依旧选择大肆的扩张,让泰禾必然走到资不抵债以及资金链断裂的局面里,如今即使醒悟过来可能也很难挽回大局了。


在商业中,因为快速扩张而导致资金链断裂的公司不再少数,很多公司因为无力偿还债务最终走向了倒闭,泰禾如今如果不能改善自己的危机,可能就会像那些公司一样,从辉煌变为没落。更让人觉得讽刺的是,在2017年黄其森还曾喊话,泰禾的销售将达到2000亿,如今销售没能完成,负债却已经高达2000亿!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