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重庆智能化发展多个指标位居全国前十

发布时间: 2019-05-13 10:44:35

来源: 上游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正在成为重庆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近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峰会主论坛上,国家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以下简称 “报告”)。

报告显示,重庆在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构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等几方面均位居全国前十。

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十

据介绍,报告包含2018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数字中国建设重大任务深入推进、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全力推进2019年数字中国建设四个方面。而重庆在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构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等几方面均位居全国前十。

具体表现为,在2018年,重庆位居第8位,在构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上,重庆位居第7位;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上,重庆位居第9位;在完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上,重庆位居第7位。

腾讯西南总部大厦预计三季度投用

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重庆市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带来的变化。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有基础,有前景,已经吸引了不少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企业的争相布局。

&l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腾讯在重庆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并表示将助力重庆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11月15日,腾讯数据中心与重庆电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数据中心智慧运营领域展开合作,将逐步在重庆电信数据中心部署腾讯智维平台,助力该中心运营更加智能化和可视化。而这也是腾讯智维平台在全国初次发布。

数据中心是信息集中处理、存储、交换的物理空间,通俗来说就是存放服务器的大型机房,是所有互联网业务的基石。

当前,消费互联网需要数据中心,产业互联网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腾讯数据中心将毫无保留地把在消费互联网迅猛发展时所积累的海量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营经验对外输出;并将与运营商一起,打造出产业互联网时代稳定、智能、海量的数据中心。

今年1月23日,重庆与腾讯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数字内容产业、工业互联网、智慧+等领域发力。此外,腾讯西南总部大厦,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在重庆正式投用,将建成一座未来智慧互联的创新型总部大厦。

未来,腾讯将与重庆就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全力推进重庆各行业互联网转型。

今年重庆将成为支付宝合作的重点城市

抢滩重庆的,不止腾讯。

去年首届智博会期间,阿里云已经与重庆市级交通、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物流、旅游、教育等部门达成了初步合作,和两江新区、南岸区、潼南、荣昌、渝中区、渝北区、江津等多个区县、长安集团、小康集团、重庆银行、交运集团等多个企业展开了合作。

去年,阿里巴巴在重庆设立了区域中心,打造基于“城市大脑”的“智能重庆”,并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三大领域深入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

目前,重庆渝快办、合作。

未来,阿里还将继续深化与重庆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同时,支付宝也将在今年加强与重庆合作,2019年,重庆将成为支付宝合作的重点城市,各板块业务迅速推进的同时,还将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本土企业 助推智能化发展

作为智能化发展主力军的重庆本土企业,也在加快发展步伐。

今年3月19日,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发布消息称,公司的3D人体重建技术同时在该领域三大权威数据集Human3.6M、Surreal和UP-3D上取得新突破:将原有最低“误差”大幅降低30%,超过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Amazon、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机构,刷新了世界纪录。

去年4月到今年3月,云从科技已经五次打破计算机感知与认知领域世界纪录,成为我国自主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领军者。

目前,云从科技还成为了中国银行业第一大AI供应商,其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应用于400多家金融机构,其安防大数据平台,已在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部署上线实战,协助全国公安机关,破获3000多起案件。

知名院校 “落户”重庆

众多企业与重庆合作,对大数据智能化人才的需求也急剧增加。为打好人才基础,重庆与众多知名高校开展合作。

2018年4月,中国科学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建国科大重庆学院。该校依托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建设,集科研、教育、服务社会三位一体,科研和教育深度融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今年4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已启动建设,目前土石方工程已经全面开工,预计在2020年7月一期项目全面建成投用。

据了解,国科大重庆学院下设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院、双创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九个下属学院,将按照小规模、有特色的方向发展,以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为主。近期在校学生规模3000人,其中研究生2000人,联合培养本科生1000人,远期在校学生目标5000人,师资队伍1000人左右。

与此同时,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聚焦智能化领域;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侧重开展航空航天、汽车、高端装备等领域的科研及项目孵化工作;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的着力点放在现代物流、信息工程和技术、先进制造和材料等领域。

今年,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签约落户重庆;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入驻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

“行动计划”提出目标 智能产业明年规模达7500亿

各类企业加快在渝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也支撑了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目标的实现。

去年,《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印发。

“行动计划”显示,到2020年,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作用将显著提升,智能产业体系基本建成,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更加广泛深入,基本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智能产业目标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

“智”造重庆,智慧未来。重庆未来已来。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