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5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 别忘查看周边“邻居”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55:5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购房指南


买一套称心如意的二手房不是易事,除房屋本身建筑质量、户型朝向、周边配套等,附近与你“做邻居”的有什么建筑物也需心中有数。如果看得不细、了解得不深,很可能会交完定金甚至过完户之后才后悔不迭。

案例:

李女士(化名)最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户型、朝向、房龄、总价、小区环境她都挺满意,周边配套设施也算完善,小区离地铁站不远,附近有商场和菜市场,餐馆也挺多,看起来一切都很完美。正当她心动之时,无意间从房子主卧窗口往外一望,发现不远处有一座大型加油站,生意极好,正是中午吃饭的功夫,也车来车往几乎没停。李女士心里一沉,天天闻汽油味儿、闻机动车尾气,还要听机动车噪音,这套房子再怎么满意,她也得重新考量了。

回家后,李女士在网上搜索攻略,才知道这叫房屋周边的“嫌恶设施”。她心下虚惊,看来选二手房一定要做足功课,最好能把周边“掘地三尺”翻一遍,才不至于交完定金甚至过户之后才后悔。

问题:看房要注意避开哪些“坏邻居”?

根据资深经纪人介绍,房屋质量通过了质检部门的验收情况下,一般问题不太大,只需要关注房屋周边是否有“嫌恶设施”。除了加油站,垃圾站、污水处理厂等都属于“嫌恶设施”。这些建筑或设施目标比较大,一般在手机地图上就能显示,而且在住宅旁会非常醒目,不难发现。

此外,部分城市,特别是南方城市,因雨水量大,会存在房屋漏水情况,要注意交易前的仔细核验,通常大的中介公司都会有“房屋漏水,保固补偿”的承诺。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