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24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国办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 相关公司受瞩目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33:16

来源: 财联社

分类: 国内动态


财联社10月31日讯,国办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加快推动一批战略性、标志性重大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以中西部为重点,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项目。加快启动一批国家高速公路网待贯通路段项目和对“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地方高速公路项目,加快推进重点省区沿边公路建设。加大对在建项目和补短板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通过债权、股权、股债结合、基金等多种形式,积极为在建项目和补短板重大项目提供融资。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鼓励地方依法合规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投入补短板重大项目。严禁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严禁以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等名义变相举债。

近期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多个高铁和特高压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地方也释放出基建提速的信号。多个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获地方发改委批复,多省市也密集发布交通中长期规划。

10月份以来,多地发布了交通中长期规划,包括《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重庆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等。

此外,多个部门正在酝酿农村基建重点“施工图”,地方层面也将加大投资力度。据业内估计,2018至2020年,农村基建规模或将达到4.52万亿元。

东兴证券认为,10月份或将成为抢开工抢进度的关键一月,预计10月份基建投资将迎来小幅反弹。与基建相关的水泥累计产量同比增速在不断回升,7-9月份增速分别为-0.3%、0.5%、1%,说明基建启动预期逐步增强。

申万宏源认为,基建仍旧是四季度的主要配置方向。政策态度转向最利好地方平台,预计平台融资大为改善将带动基建投资上行;表内信贷与专项债加速投放将是本轮基建投资资金的主要增项,预计基建投资将会出现结构性分化,南部、东部财政发达省份+中西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是本次基建投资的重点方向。后续跟踪的核心是表内信贷与专项债的投放,政府消费是18 年下半年确定性最强的方向,推荐业绩高增长、融资环境改善后边际变化的标的。

相关公司:

中国铁建:运营高速公路12 条,通车里程约771 公里。预计2023 年,运营里程将接近5000 公里;至今拥有铁路运营维管设备400 余台(套),参与国内45 条铁路的运营服务,运营里程近1 万公里。2018年上半年,公司海外新签订单逆势高增长52.7%。中国铁建作为深耕非洲的中资企业,其海外业务中非洲占比约70%,在非已建成的铁路及城市轨道总里程1.06 万公里、公路4800 公里,运营及维护铁路里程超过2800 公里,将充分受益于中非合作推进。9 月2 日中铁十六局集团已与苏丹国家铁路公司签署总长2407 公里的苏丹港经尼亚拉至阿德里铁路项目框架协议,该项目是非洲大陆最重要的战略规划项目之一苏丹至乍得铁路项目的核心部分。

中国中车:全球轨交装备制造业龙头。公司业务分为四大板块,铁路装备、城轨、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务。2017年,铁路装备实现营业收入1082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1%,是其绝对核心业务。近年来,公司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海外市场不断取得突破。2010-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复合增长率达到15.93%,并于2017年度达到192.20亿元。根据国际铁路联盟(UIC)的数据,全球高铁总里程将达到10万公里,其中中国高铁里程约4万公里,海外市场的开拓相当于可以再造1.5个中国市场。

中国中铁: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之一,拥有多项工程领域的最高资质,主营业务是铁路、公路、市政等基建工程,基建订单居于建筑央企榜首,并在铁路施工、桥梁隧道等领域享有技术优势。2018年上半年新签订单额6347亿,同比增长13%,近三年CAGR 达18.54%;在手订单余额接近2.77万亿,营收保障比超3.7倍。其中海外新签订单逆势增长6%,公路、市政近三年CAGR 分别达53%和29%。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