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7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重庆一老牌装修公司“停业整顿”人去楼空 300多业主被坑

发布时间: 2018-10-10 14:31:56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重庆爱特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部一片狼藉,两名警察留在现场值守。

“没有想到,成立了18年的装修公司都跑路了!”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重庆爱特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因为“特殊原因停业整顿”。该公司负责人曹洪阳失联,让公司员工、客户、供货商,甚至房东等都慌了神。一家成立了18年,在重庆装修行业颇负盛名的装修公司,就这样突然卷入“跑路”风波。

公司总部人去楼空一片狼藉

10月7日,国庆大假最后一天,重庆家居行业却传来一个震撼消息,老牌装饰企业爱特装饰突然“停业整顿”了。

“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一早接到领导通知,公司因特殊原因停业整顿,所有款项等万州的款回来了才能安排,具体时间不知。”爱特装饰的一名员工向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展示了自己当天收到的短信。短信中特别提到,“领导说,在建工程可以自行向业主收钱收尾。”然而员工们赶到位于红石路的公司总部时,发现人去楼空。

9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爱特装饰的总部,这里已经是一片狼藉,财务室的报表和资料散落一地。来自大石坝派出所的两名警察留在现场值守。警方表示现在无法联系上公司负责人,如果是债主,可以先去派出所登记备案。

几名来查账的供货商多处翻寻,也没有找到想要的账单。一位供货商向记者反映,自己和爱特装饰做了13年的生意,往来一直比较正常。10月6日当天,还有业主上门缴款,“没有想到过了一天,公司老板就跑路了。”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突然。

爱特装饰总部系租赁他人场地。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找到了爱特装饰的注册地——位于观音桥的信一金典写字楼,15层一间写字间,也是大门紧闭。记者试着拨打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曹洪阳的电话,也无法拨通。

涉及300多业主总额逾3000万元

“我是7月和爱特装饰签订的合同,当时就缴纳首笔装修款约3万元。”一名姓魏的业主告诉记者,当时约定是9月进场,拖到国庆后,没想到却等来这样的坏消息。“谁也没有想到,一家成立了18年的装修公司会突然消失。”

魏姓业主告诉记者,7日爱特装饰停业整顿的消息,通过内部员工迅速传达到业主。业主成立了维权群,初步统计显示,340多名业主顿时没有着落,最多的损失超过20万元。供货商初步统计涉及25家,最多的达到140万元,总金额超过500万元。损失大的还有爱特装饰的员工。据称有的项目经理几年未结算业绩收入,被公司拖欠的款项最多的超过90万元。

魏姓业主表示,这只是部分到派出所报案的损失就已经超过3000万元,实际数字可能还要大。

头戴光环的企业家曹洪阳


重庆爱特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部一片狼藉,账册散落一地。

“选择爱特装饰,一是看中其18年的经营历史,品质应该有些保证。”魏姓业主特别强调,另一个重要原因还是在于创始人曹洪阳头上众多的光环——著名青年书画家、重庆市工商总会执委、重庆市科学发展与城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会长,2015年荣获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突出贡献精英领袖人物奖和重庆民营经济十大人物贡献奖等。“这样的人设,怎么会为区区几十万的债务跑路?”


曹洪阳曾被看作装修行业的一匹黑马

爱特装饰总部,门口还贴着“以诚为本、服务社会”的标语,以及公司的介绍:爱特投资集团由全国优秀企业家曹洪阳创建,是以金融、地产、装饰、贸易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设爱特房地产有限公司、重庆爱特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周森森国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天津中建国际重庆分公司、澳门RYB国际高端设计院,从事以工装、家装为主的核心装饰产业,年产值达到数亿元以上。

公司介绍中还特别强调,爱特装饰是重庆2000多家装饰企业中 **全面转向“整装”的知名装饰品牌企业,产值名列前茅。爱特集团总体发展目标是:资产规模以提高资产质量,优化资本结构为前提迅速増长,产值达到数亿元。同时,在经济发展质量上,实现经济形态升级,提高主营产业竞争力,努力成为多元化的西南片区大型上市集团企业。

无论是公司员工、客户,还是供货商,目前希望的都是“失联”的曹洪阳能够站出来,给大家一个解释。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