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2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住建委:公租房可申请调换房

发布时间: 2018-09-28 18:29:5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北京市住建委今日(9月27日)下午表示,因为职住不平衡等问题,公租房可以在调换服务平台申请调换。

根据北京公租房相关政策规定,为满足租户因职住不平衡、照顾老人、子女上学等问题产生的调换房需求,保障房中心开发了公租房调换服务平台,并于2018年3月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保障房中心各项目管理处均可协助有调换房需求的租户在平台登记相关需求信息。

提出调换房需求的租户,经房屋产权单位同意后,可在租赁期限内与同套型其他承租家庭调换配租住房。平台将自动匹配调换需求信息,由项目管理处组织完成线下带看。在调换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后,项目管理处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调换工作要求完成相关调换工作。

据悉,公租房调换服务平台可实现精准筛查、地铁线查找、地图查找、智能推荐、自动匹配等功能,将大幅度提高租户调换房源的精准度和成功率。截至目前,平台共匹配相符需求12对,调换成功3对。待保障房中心公租房调换平台试运行平稳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运行,为全市公租房调换提供系统支持和服务,更好的满足广大租户生活工作需求。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