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8月70城房价仅1城下跌 独家解读重庆房价走势如何?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10:08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本地楼市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重庆8月的房价走势如何呢?小狐带您来看。

一、8月70个大中城市

新房价格指数


8月,重庆的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上涨了1.0%,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48位,处于下段。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和新一线城市中(成都、重庆、杭州、武汉、天津、南京、西安、青岛、沈阳)排名第六,仅次于成都、武汉、西安、青岛、沈阳。

而相较于去年同期,上涨了9.0%,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29位,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四,落后于西安、青岛和沈阳。

二、8月70个大中城市

二手房价格指数


二手房方面,重庆8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上涨了1.6%,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26位。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三,低于青岛和西安

而相较去年同期,8月重庆二手房价格上涨了8.2%,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18位。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三,低于西安、青岛。

三、8月70个大中城市

新房价格分类(按面积)



按照面积分类小户型(90㎡以下),中户型(90-144㎡),大户型(144㎡以上),重庆新房价格相对于上月分别上涨了1.0%、1.0%和1.1%,相差不大。

相对于去年同期,则分别上涨了9.6%、8.3%和9.1%,买新房小户型更受欢迎。

四、8月70个大中城市

二手房价格分类(按面积)



按照面积分类小户型(90㎡以下),中户型(90-144㎡),大户型(144㎡以上),重庆二手房价格相对于上月,分别增长了1.6%、1.6%和1.7%,差别不大。

而相较于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7.6%、8.9%和7.8%,二手房中户型稍占优势。

附注:

1.自2018年1月起,国家统计局取消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统计指标,只编发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不再编发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2.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3.调查方法: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房地产管理部门提供与调查员实地采价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基础数据。

4.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详见中国统计信息网《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

5.个别城市因存在滞后网签情况,故对其历史数据进行了修正。

五、70城房价仅厦门下跌

作为“去库存”的主力的二三线城市,8月份房价上涨幅度明显。统计局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8.6%。其中,厦门房价微跌0.1%,也是70个大中城市中唯一下跌的城市。而三亚、丹东等今年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出现回落,环比涨幅仅为0.1%,0.4%。这也说明此前地方政府的约谈和问责措施已经显效。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8.3%。从房价环比增幅数据看,热点三线城市中的无锡、徐州和北海的房价涨幅较大,分别达到3.4%、3.3%和3.1%。

严跃进认为,类似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不排除近期还是会出台各类价格管控政策,尤其是在银行贷款政策、楼盘备案价格等方面会有新的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环京南面城市房价也出现了升温势头,统计局数据显示,包括唐山、秦皇岛等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达到2.9%、2.8%,位居全国前列。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大,但上涨城市的数量依然较多。特别是中西部面积销售上涨幅度均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三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价上涨的集中区域,环比平均上涨高达2%。调控政策继续在8月密集发布,但从当下市场趋势看,9-10月全国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将继续高位。

六、后续调控加码可能性大

8月当月,全国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合计超过45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同比上涨超过80%。

从调控变化来看,约谈再次出现。8月17日,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8月16日,湖北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武汉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制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方案。

从调控的压力看,继续比之前加码,数据预警+约谈波动城市+问责过快上涨,楼市调控在8月份从过去地方主导到现在地方负担主体责任,但住建部等多部委加强指导。

另外,官方针对租赁市场频繁加码。8月30日,北京住建委约谈我爱我家等长租公寓机构,严禁公租房转租转借。北京住建委表示,对于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