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5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重庆71项目向民间资本推介 拟引资超1300亿

发布时间: 2018-09-14 10:56:42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重庆商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吸引民间资本积极参与,12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联联合发布2018年我市拟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重点领域项目,包括旅游、农林水利、商贸服务、园区建设等领域的71个合作项目,拟吸引民间资本1331.8亿元。

71个项目拟引资超1300亿元

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2018年重庆市拟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共计71个,总投资1550.9亿元,拟吸引民间资本规模为1331.8亿元。

其中,城镇开发领域有12个项目,拟引资605.7亿元;社会事业领域7个,拟引资22.1亿元;交通领域有2个,拟引资4亿元;市政建设领域12个,拟引资55.2亿元;旅游康养领域14个,拟引资385亿元;农林水利领域5个,拟引资45.5亿元;园区建设领域4个,拟引资54.8亿元;商贸服务领域9个,拟引资71.8亿元;其他领域6个,拟引资142.5亿元。

例如,垫江新民特色小镇项目,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包括基础设施和休闲旅游产业、观光体验农业、中医药特色产业等。目前正在编制初步规划方案,总投资预计55亿元,拟吸引民资44亿元。

重庆石柱县的冷水康养特色小镇项目,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将开发冷水养生养老避暑休闲地产,新建旅游集散中心、五星级全景群落度假酒店、智能化养生养老示范基地,拟吸引民资50亿元。

沙坪坝区井双新城建设项目预计引资320亿元,成为此次引资最多的项目。据悉,该项目总用地约1.45万亩,拟引进大型综合投资企业,整体规划布局,将其打造为产城融合的创意、生态、休闲之城。目前正与潜在投资人开展洽谈、进行方案比选。

此外,还有璧山区奥莱小镇项目、重庆温泉医养产业基地、金佛山游客集散中心建设等一批知名项目也在推荐目录中。

重点领域项目库将建立

记者从两部门发布的工作通知中了解到,此次的项目推介仅是一个开端,今后还将陆续有项目推介出炉。

据悉,我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联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已共同建立起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机制,将定期沟通有关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民间投资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政策效应,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铺好路、服好务。

市发展改革委还将按照国家统一要求,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吸引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项目库。同时,将符合推介条件的市级审批项目和区县推介项目,以适当形式在两部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发布,形成常态发布机制,推动项目推介工作长效化、制度化。

市工商联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工商联和有关协会在企业与政府沟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涉企政策文件,推动建立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并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倾听民营企业呼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这些项目推荐后,是否参与项目建设,全由民间资本的投资意愿,相关部门不搞“拉郎配”。

相关

渝北设3亿资金池

中小微企业最高可融资400万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郭欣欣

重庆商报讯 针对近年来中小企业融资门槛高、融资成本高的“双高”瓶颈,昨日,记者从渝北区金融办获悉,该区联合银行推出产业转型升级信贷贷款(简称升级贷)。由区财政出资3亿元人民币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银行按1:10的杠杆发放贷款,企业最高可获得400万元融资额度。

据了解,此次渝北区与农业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农商行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产业转型升级信用贷款试行工作。按照合作内容,由渝北区财政出资3亿元人民币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存入放款行开设的存款专户,首期出资5000万元,为企业信用贷款提供风险补偿。银行则按1:10的杠杆发放贷款。

“这是针对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需求量大、抵押物较少的特点,构建政府、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融资担保模式。通过杠杆放大规模,可让更多企业获得融资。”渝北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升级贷主要面向转型升级中有资金需求、有发展前景、从事实体经济的中小微企业,且在日常运行中信用记录良好,不存在不良贷款记录,授信后资产负债率不超过80%。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