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77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重庆“对症下药”缓解西站出行难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40:22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新增5条人行通道、两条车行分流道路、两个临时停车区等

重庆“对症下药”缓解西站出行难

9月9日,来自相关部门和单位消息称,重庆采取多项综合举措,以切实解决凤中路断道施工对重庆西站造成的疏解影响问题。举措包括,新增5条进出站人行通道、两条车行分流道路和两个临时停车区等,项目将于9月底完工投用;新建4车道凤中临时替代道路、2米宽人行道和公交车停车港等项目,将于今年底完工;延长公交车收班时间和增开西站到北站的公交化列车等。

凤中路断道施工,重庆西站乘客出行受影响

今年1月25日,渝贵铁路和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同步建成通车。1月25日至8月4日,重庆西站每天到发列车80对左右,到发旅客高峰突破11万人次/日,是全国首例开通初期即突破10万人次的高铁枢纽,西站经受了“春运”、“五一”等高峰考验。

为了确保轨道环线和5号线2020年底开通至西站,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增强西站疏解能力,需中断凤中路,实施位于凤中路正下方的轨道环线、5号线车站和隧道工程建设。

8月4日零时起,凤中路金桥路口至华岩寺路口段约1.2公里道路断道施工,封闭了西站站前广场至凤中路的通道后,进入凤中路西站站前广场的即停即走网约车和社会车辆需改道进入枢纽停车场。断道前通过站前广场进出站的旅客均需自枢纽内部换乘出站,增加了西站枢纽出入口和停车场的交通压力,影响了西站交通疏解和旅客便捷出行。

多条人行通道、车道缓解出行难题

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迅速完善相关设施和应急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沙坪坝区等按照乘客优先、车行人行并重、当前长远兼顾的原则,采取相关举措如下:

5条进出站人行通道:在站前广场东、南、北三个方向各增设一条人行通道,连接枢纽和周边既有市政道路。同时,在南北侧各增加人行步梯和直行电梯,这样形成5条连接枢纽和周边的人行通道。

北侧人行通道:连接枢纽和金桥路口,即旅客出通过新建过街天桥至力帆大厦,沿现有人行步道系统行至力帆支路,下穿内环涵洞,再通过新建过街天桥,即可行至金桥路口。

南侧人行通道:连接枢纽与华岩寺路口,旅客出站至地面广场后,沿南侧的广场人行通道至南循环道,可行至华岩路口或华玉路口。

东侧人行通道:8月12日恢复开通了西站枢纽站前广场至凤中路临时钢便桥,乘客出站后,经站前广

南北侧人行步梯和电梯:在站房南北两侧落客平台至站前广场人行通道各增加人行步梯和电梯,形成进站与出站、站房与枢纽、枢纽与外围道路的有效联接。9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在采访现场看到,人行步梯和电梯正在安装,届时乘客出站后,乘

两条应急分流车道:将南循环道车库入口前100米处未开通匝道,实施路面铺装、导示系统安装,使高峰时段堵在车库入口车辆可分流至落客平台或者返回华玉路方向。

两个临时停车区(即停即走区):在南北两侧分别增设即停即走停车区,北侧设于力帆大厦附近,南侧设置于公交蓄车场内,该两处停车区主要供出租车、网约车、社会车辆使用,采用即停即走方式,将于9月底建设完成。

1条4车道临时替代道路,即新建既有凤中路临时转换道,在西站东侧增设双向四车道替换道路,道路北接金桥路口,南接华岩寺路。分两阶段建设,在9月底完成金桥路口至巨龙物流路段,在今年底完成巨龙物流至华岩寺路段。届时还将建成2米宽人行道路和公交汽车停车港,乘客出行将更便捷。

力争10月1日起,增开每日7.5对西站至北站公交化列车

为方便乘客换乘接驳,我市将再增加开行重庆西站至重庆北站公交化列车达7.5对/日,力争10月1日起增加至15对/日。

今年初,我市协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专门开通了2对重庆西站与北站之间往返的公交化列车。从西站到北站乘坐公

今年7月1日起,又增开了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公交化列车,总数达到7.5对。特别是坐高铁换乘公交化列车的乘客,无需出站重新进站安检,站内可直接换乘,大大方便了西站乘客出行。相关部门建议,前往渝北、江北、渝中的乘客,可优先选择公交化列车出行。

同步增加导示系统,60多名志愿者提供指引服务

西站临时增加了60多名志愿者,在各主要进出站口提供导乘、指引、报出站提示、换乘提醒等方式。

不仅如此,为方便市民使用道路电子导航系统,9月底前,西站将同步建成新增人行道、车行道的导示系统,更新和照明、安防设施,增加饮水设施和椅凳等休憩设施,以后逐步增加快捷酒店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为提高车库使用效率,相关部门已提高重庆西站枢纽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由每日20元提高到70元,以此减少长时间闲置停放的社会车辆。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