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重庆暑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出行人数居全国城市第三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58:59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发委及多家旅游机构获悉,今年我市暑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其中出行人数居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北京。

今年暑期,全国多地“炎值”爆表,直接催生火热的避暑旅游市场。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我国居民总体旅游意愿高达86.4%,其中选择8月出游的比例最高。全国潜在有效避暑需求人口约为3亿,为目的地城市带去1.2—1.5万亿元的综合经济贡献。

重庆,地势上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高山“绿色资本”富足,并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银山”的理念,开发打造了大量山地休闲避暑旅游目的地。6月起,全市20多个区县推出了近200项暑期旅游主题活动和产品,时间贯穿整个假期,包括夏令营、音乐节、啤酒节、康养大会、星空露营、漂流体验、民俗文化展演、户外瑜伽等多形态、特色化活动,吸引八方游客来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市旅发委初步统计测算,仅在7月份,全市就接待境内外游客4611.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8.26亿元,同比均呈两位数增长。

携程集团大数据显示,在全国暑期热门收费景区(适合亲子游的乐园和涉水景区)排行榜中,重庆黑山谷风景区位居第四;在“2018暑期国内景区人气”排行榜上,重庆长江索道景区位居第三;在国内暑期跟团游人气目的地排行榜中,重庆位居全国第十。

国内外来渝游客人气旺,而作为全国避暑旅游重点客源地——重庆人出游表现同样强劲。近日,携程发布《2018年暑期跟团游报告》,在全国暑期旅游出发人数最多的城市排名中,重庆居第三,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跟团游市场经历转型升级,重新成为旅行者的主流选择。不过,组团产品已由原来的单一大团向景致小团、半自助团、私家团发展。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报名私家团的人数增长超过105%,已经占到跟团游总人数的10%。重庆是全国私家团参团人数增长最快的十大城市之一。

此外,由于避暑旅游的主力群体为中老年人、学生及教师、亲子家庭等,在旅行消费上普遍“舍得花钱”。重庆人暑期旅游人均消费2631元,其中国内跨省游人均花费约3000元,周边游人均花费超过700元。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