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2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选择户型应该注意这些,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8-29 17:20:08

来源: 挑好宅

分类: 购房指南


购房不管是自用还是为了投资,除了位置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户型了。所购房子的户型好坏除了决定了今后入住的舒服程度,还决定了你房子的升值能力。那么,在购买房子时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户型呢?


其一户型要方正。拐角会占用你的实际居住面积,方正的户型会让居住的房子最大化。

其二户型南北通透。南北通透指的是贯穿客厅南北有窗户,能够保证空气对流。居住的舒适度较高。南北通透的房子,意味着南北两面都有窗。南北两面同时通风透光,房子自然气流通畅,阳光饱满。同时,由于房子是南北通透的,房型肯定比较方正,使用空间大,住起来会十分舒适。但是南北通透的房子在楼梯房比较常见,而对于电梯房而言,由于设计的难度,南北通透的房子不好买,尤其对于小户型的电梯房更是少见

其三房子客厅朝南,双卧朝南。不管大户型小户型,客厅必须朝南,只有朝南的阳台一年四季才晒的到太阳,晒不到阳光的房屋比较阴冷,对身体健康不利。

其四避免走道。很多房子的走道其实都很窄,不能放东西只能用来走,就白白占浪费一定的面积的。对于一栋房子而言,过道基本等于浪费。尤其对于小户型的房子,本来面积不大,过道又多,这无疑让房子看起来七零八落,整体的感觉户型不紧凑、体量不够大,在视觉和实用程度上都不够舒适。

其五房内功能分区宜鲜明。好的户型大体可划分为三个区块:公共活动区,像客厅、餐厅厅等,满足主人起居;会见客人的需求。私密休息区,供主客休息和处理私人事务的空间。标其六房内各个房屋面积配比合理。户型合理与否,并不在于是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精简,也不是大宅大屋气象万千的容纳,而是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


而除了上面这六条标准外,这几个地方也需要关注到。

第一是明厨明卫,房子中厨房和卫生间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两个地方。保持厨房和卫生间干爽,可以使房间更加清洁、无异味。明厨明卫的房子,厨房和卫生间都有窗子,通风透气好,阳光射入又可以杀菌,所以受到欢迎。厨卫除了明之外,还需要分离开。倘若厨房和卫生间相隔太近,会很容易“强强联合,交叉感染”。因此,厨卫分离的户型会给人更加清洁的感觉。

第二是多梯少户,电梯是一个公共资源,户均电梯多,自然可以更方便的等到电梯,而且乘坐电梯的舒适度也会提高。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上下班高峰期,当大家都等电梯的时候,多梯少户的业主肯定会比少提多户的业主出行更加顺畅。

第三是厅大窗明,客厅是一所房子的门脸。客人来家里,主要在客厅里。因此一个通透体大,窗明几净的客厅,不仅能体现房子的价值,也能体现主人的品味。所以,选择一个大客厅的房子,无疑能给生活增添很多满足感。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