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13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泛海控股“告别房地产”遇阻 董秘陈怀东薪酬榜冠军丢失降幅超40%

发布时间: 2018-08-24 11:53:25

来源: 投资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年陈怀东以486万元年薪位列薪酬榜榜单第4位,在丢失2015、2016年两年冠军的同时,薪酬下降幅度达44.18%

无论是通过股东及董监高累计近30次增持来扭转股价颓势,还是通过按期偿还三笔总额71.8亿元的公司债缓解短期到期债务压力,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更重要的意图或是为了平息外界关于其陷入“质押风险”、“债务危机”的舆论风波。

与此同时,巨人网络以305亿元收购以色列游戏开发商Playtika的交易被按下暂停键,作为交易对手之一的“泛海系”涉及的交易对价接近百亿元。

事实上,“泛海系”今年以来的诸多资本运作均铩羽而归。对其影响最深的,恐怕是4月13日泛海控股终止了“将房地产类相关资产置出,同时置入其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泛海集团)旗下部分金融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这或许意味着,泛海控股告别房地产业务的战略转型折戟。

与重组同步进行的是,泛海集团在公司停牌期间的管理层变动。继2015年泛海系掌门人卢志强携“地产+金融+战略投资”回归引发泛海集团管理层“大换血”后,3月29日,该集团董事会成员多达7人卸任。“泛海系”战略的再次转型,也令其旗下上市公司泛海控股高管薪酬发生变化。

近日,标点财经研究院再度携手《投资时报国上市公司董秘全样本报告》显示,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以699.65万元和870.6万元蝉联董秘薪酬榜榜首后,2017年泛海控股董秘陈怀东以486万元年薪位列薪酬榜榜单第4位,薪酬下降幅度达44.18%。不过,陈依旧是董秘薪酬榜前十名中唯一学历为本科的董秘,其余九名董秘均为硕士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陈怀东曾在泛海控股等相关公司历任多个职务,目前还担任泛海控股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副总裁的职务。与往年仅在泛海控股领取薪酬不同,2017年,陈怀东开始在关联公司领取薪酬。天眼查显示,陈怀东在“泛海系”旗下任职的公司数量多达16家,其中与泛海控股构成关联关系的公司有两家,分别为“泛海系”旗下主要投资平台泛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泛海扶贫产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薪酬下滑更重要的原因或是泛海控股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Wind数据显示,泛海控股2017年实现168.76亿元,同比减少31.59%;归母净利润28.91亿元,同比减少7%。这或由泛海控股房地产业务收入逆势大幅下滑55.67%所致。

随着“泛海系”战略重心的转移,2018年陈怀东在泛海控股领取的薪酬仍存变数。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