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45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上交所与重庆共建其西部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8-21 09:21: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图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讲话。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0日电 (记者 刘贤)20日,重庆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的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重庆基地在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正式授牌成立。这是上交所在西部地区与地方共建的第一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说,重庆基地将为重庆乃至中国西部地区做市场服务工作,代表上交所对西部资本市场服务的投入进一步加大。重庆市在利用资本市场方面潜力很大,目前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7家,其中在境内上市的公司50家。重庆总体经济发展形势较好,2017年GDP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规模以上工业39个行业大类中31个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当地政府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经济和创新企业,为重庆提供了良好的上市资源。

上交所是中国最大的股票市场和主要的债券市场,到目前上市公司有1437家,总市值约29万亿元人民币。刘绍统说,上交所将通过重庆基地更多地举办上市公司高管培训、股票和债券市场培训、投资者教育等活动,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阮路说,近期发布的《重庆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2018—2022年)》,明确到2022年底,实现“重庆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的目标。根据该行动计划,重庆5年内预计新增100家左右优质规范的上市主体。同时,重庆将加速推动重点后备企业的股份制改造,根据后备企业规模、所处行业和发展阶段,由当地区县政府和中介机构积极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股改和上市方案,有序推动后备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5年内新增以上市为目标的股改公司350家。

阮路说,重庆将聚焦重点行业和创新型企业,以汽车、电子(集成电路)、医药制造等重庆优势行业为重点,促进相关龙头企业“能上则上、应上尽上”;对企业上市涉及的问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加大产业和金融扶持力度,对重点后备企业在产业扶持政策、项目用地指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融资等方面优先安排。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立杰透露,两江新区有1万多家市场主体,直接融资需求巨大。重庆基地将对拟上市公司及其他证券发行人提供金融市场的全能服务。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