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81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重庆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8-20 15:24:52

来源: 上游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今(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交安办了解到,按照全市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8月20日至8月22日在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以“两客一危”和面包车专项整治为重点的“交安”9号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面包车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

本次整治重点道路为高速公路、国省县道、城市道路、农村及山区公路;重点车型为两客一危、面包车;重点违法包括三超一疲劳、面包车非法营运等内容。

6座面包车改后装千斤货物

20日上午9时许,在江津区双福收费站,交巡警和高速执法人员已在此开始检查。

上午9时10分许,一辆灰色面包车路过,面包车里的座位都被卸掉,里边放满了各种器皿,俨然变成了运货的空间。经交巡警核查,这是辆金杯面包车,核定载客数为6人,此刻却被车主变成了运输用的货车。

据车主表示,两个月前,他将自己的面包车改装,用来运输蔬菜,每次可以装1000多斤货。虽然也知道这样改不对,却一直抱着侥幸心态。

最终,交巡警按照《道路安全法》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对其处以500元罚金。

当日上午,交巡警联合高速执法人员,查处多起面包车改装违法行为。据市交安办联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整治行动,集约交通、公安、安监等执法力量,以高速公路、国省县道、乡村公路为整治重点道路,以“两客一危”和面包车为整治重点车型,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面包车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铁腕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让合格的人和合格的车上路

据了解,通过多部门联动,各区县联合执法部门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客运场站为重点,严查运输企业对从业驾驶人资质滚动排查制度落实情况、客运车辆安全检查执行情况、GPS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强制休息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客运场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确保“两客一危”车辆GPS安装率、上线率、处警率和违法查处率“四个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交巡警总队车管所源头办的民警也在现场同步配合开展整治工作:我们开展道路交通领城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不仅要从路面上对车辆进行严管整治,更要从源头加强对从业人员和车辆的管理,特别是“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更要重视和加强源头管理。

什么是源头管理?用一句话概况就是“让合格的人和合格的车上路。什么样的人才算“合格的人”?就是依法取得驾驶执照,按期年审换证,接受安全教育,及时的车才算“合格的车”,就是经过公安机关依法等级,按期进行检测、维修保养,车况和安全性能保持良好的车,万里平安路,源头第一步。源头管理是树立安全意识的首要环节。

严查“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执法整治组将根据事故易发多发区域、交通违法突出区域设置2-3个检查站,严查三超一疲劳和面包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通过155个执法服务站、139个公巡队、750个乡镇派出所公巡队,从严依法查处超速、超员、超载、擅闯禁行区域、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国省道、群众避暑纳凉等集中岀行路段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对辖区人流客流集中区域、重点敏感核心区域、恶劣天气影响区堿等情况,加强巡逻防控。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将设置8个主线检查站,21个专项检查站严格把关客货车辆凌晨2-5时上高速路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载客、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全市7172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将全面启动,严查“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