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31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杨家坪商圈全面升级,焕发商业新生力

发布时间: 2018-08-17 15:50:2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杨家坪商圈正迎来新一轮“扩容潮”。

但是商圈扩容,犹如硬币两面,有利有弊。一方面它有利于扩大消费,另一方面商业集中度提高会造成区域拥挤。

让身材变得丰腴的同时,还要妆容精致,气质优雅,才称得上“白富美”。

扩容升级之后的杨家坪商圈,不缺精致、不缺气质,也不缺品质,但是想要对标一线都市商圈,杨家坪商圈还需要一场大规模突破。

这也是杨家坪商圈从量变到质变,实现蝶变的关键一步。

量变,杨家坪“塑形计”

在扩容升级这件事上,相比其他商圈偏“力量型”的方式,杨家坪商圈更像“技巧型”选手。就像一场关于都市女性的“塑形”励志剧,肯定不能埋头跑,什么时候减肥,什么时候练形体,是个技术活。

杨家坪商圈的塑性过程,用三个字就能概括:拆、改、建。

“拆”是第一步,先甩赘肉,解决负担。做好相关拆迁工作,给改造腾出空间。

最典型的就是拆除九龙塔,这是重庆首座玻璃塔,也是杨家坪商圈的标志性建筑,但是它限制了商圈的空间拓展。如果保留九龙塔,杨家坪商圈的提档升级就无法在空间上实现突破。于是九龙坡区政府毅然对这座屹立了14年的地标建筑,忍痛喊出了“后会无期”。


“改”是在外表上下功夫,人靠衣装。加快外立面改造和周边环境改善,彰显重庆城市的特色和个性。

2015年,杨家坪商圈 初次 提出打造“创意文化、人文智慧、生态休闲”的商圈新理念。2018年,明确提出按照文化、旅游、商业融合的体验式商圈理念,来改造升级杨家坪商圈。丑小鸭变天鹅,是要让杨家坪商圈脱胎换骨,从身材到外表全面蜕变。

“建”则是加速交通基础设施、地下停车库等配套设施建设,表里如一,内外兼修。

此前,九龙坡区城乡建委提出的杨家坪商圈二环(至石杨路段)交通建设,一期工程已经于2017年初通车。而涉及商圈扩容的二环后续路段建设,极有可能在此次扩容过程中提上日程。

“塑形”成功之后的杨家坪商圈,已经具备了成为白富美的“基本素质”。

质变,围绕“高大上”

作为九龙坡区商贸龙头,2016年杨家坪商圈社零总额306亿,占九龙坡全区社零60%,到2017年,这个数字增长到65%。实现升级扩容之后,预计到2020年,将产生3倍于现在的商贸需求。

但是商圈升级并不是只管建设,规模和品质同时突破,才能引发量变到质变。如果把“量变”的过程当成是外在的“妆容技”,那质变的过程更像内里的“气质秀”。

据《杨家坪商圈板块改造提升方案》显示,杨家坪商圈面积将扩容至原来的12倍,核心区域由近0.2平方公里扩大到2.5平方公里,其中将新增超过20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体。


北线是早期杨家坪商圈商业的主要区域,依托华润中心、万象城等项目,局部已经趋近饱和。近来年,杨家坪商圈扩容主要以南进为主,包括铁马长区等,将是未来杨家坪商圈新增商业项目的重点区域。

而九龙坡区政府要求,当前阶段的改造工作必须围绕“高大上”进行:城市品质要高端,商业形态品质和住房品质要高端;基础设施、环境要大气、通透;要上档次、讲时尚、有品位,向全国一流商圈看齐。

也就是说,以铁马厂区为起点,直到九龙半岛,都被贴上了“高端”标签。比如处于铁马厂区核心位置的中迪广场,是九龙坡区重点打造的集欧洲城时尚购物中心、258米超甲级双塔写字楼、国际五星级酒店等为一体的大型商务商业集群,让杨家坪核心商圈区域价值更加凸显。

总体来说,此次杨家坪商圈的升级扩容、提质增效,“质”和“效”是两大核心。作为九龙坡区的“城市客厅”,不仅是扮靓商圈形象,更核心的是由内向外散发出的“高大上”气质。

爆发,新商业新需求

作为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改造,可以说杨家坪商圈已经基本完成优化和提档,从量变进入质变阶段。但事实上,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催生出更多体验性的特色业态、更多差异化商品和服务。

在重庆市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杨家坪商圈突出的是西部消费时尚。优化和提档的过程,好比打下了坚实 的“地基”,想要起一座“万丈高楼”,还需要注入新的生命力。

拿杨家坪南扩来看,即将建成的中迪广场,是杨家坪商圈目前规模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涵盖购物中心、地标双子塔、五星级酒店、高端公寓等,大量规划体验式购物业态。以此为纽带,将带动铁马厂区商业的快速成熟,进一步丰富杨家坪商圈功能。


其实,这也是杨家坪打造体验式商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按照文化、旅游、商业融合的理念,围绕“高大上”,杨家坪正式开启体验式商圈建设,朝着业态高端、设施完善的一流商圈目标前行。

根据九龙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铁马厂片区、建设厂片区,除了已建成的中迪广场,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关商业项目建设,扩大商业总量,强化商业体验。

这也是杨家坪商圈实现商业升级的关键,必须拥抱新零售,以满足新消费需求为契机,以差异化、体验式、品质化注入新的活力,在商业运营和商业规划上进行全面提升。

目前来说,杨家坪商圈正在快速提升商业的“高度”。随着其升级扩容工作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势必催生一个定鼎南区的市级商圈。这既是九龙坡区域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重庆商业发展之所需。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