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5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全国现土地“流拍“潮 业内:高价拿地风险增加

发布时间: 2018-08-16 14:59:0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土地市场


近期,全国各城市土地流拍现象增加,低价或低溢价成交也逐渐常态化。对此,业内认为融资受限与销售回款乏力的背景下,房企拿地规划有所压缩,预计下半年土地流拍仍有延续之势。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前7月一线城市土地流拍数量达13宗,创下2012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去年同期仅有4宗。同时,截至7月底全国土地市场流拍土地共计796宗。上半年以来土地市场一直处于相对低温状态,一二线城市的成交溢价也持续收窄,房企拿地积极性明显减弱。

8月10日,太原一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土地竞拍以8宗地块全部流拍结束,其中2宗土地房企出价未达拍卖底价而未交易成功,其余6宗则无人问津。

8月13日,广州竞拍的5宗地块以近底价的行情成交,其中一宗凤凰路地块系此前流拍过的地块。

同样13日,济南土拍爆冷,8宗土地流拍,1宗低溢价成交,10宗土地以底价成交,拍卖冷却程度系近两年来之最。

“目前来看还不算是很严重的流拍潮,但未来流拍现象可能还会继续蔓延。”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向记者表示,“房企当前的资金面相对紧张是重要原因之一,流拍比较多的城市,房企会暂时放弃,转向地价低且还存在一定的住房品质改善空间的城市。”

欧阳捷补充说,在地价比较高的城市,房价也很难有所下降,而另一方面受限价令影响,也不可能上升,因此目前情况下房价还是比较平稳。

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表示,现有的资金情况不允许房企去拿楼面价高于预期的土地,并且,在继续面临销售压力的情况下,未来房企拿地还会持谨慎态度。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高达70%,业内预测,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将步入公司债到期高峰,而融资与销售回暖方面仍存较大压力,因此对中小企业而言,降杠杆有一定难度,继续高价拿地则会增加风险。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