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5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个智慧体验广场将亮相两江新区 解锁未来城市场景

发布时间: 2018-08-14 14:56:26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13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由该区高科集团负责的全国首个智慧体验广场正紧锣密鼓地建设,将如约亮相智博会。

向公众模拟未来城市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室外展场上8栋智慧木屋、2栋集装箱建筑已搭建完毕,参展企业正陆续进场进行布展。

智慧体验广场运营方高科集团介绍,这个位于重庆国博中心南展区的智慧体验广场包含南室外展场和S6展馆,展出面积达4.15万平方米。作为首届智博会创新推出的展区,智慧体验广场将联合行业领先企业,共同模拟构建未来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居、智慧购物、智慧娱乐等智能、人文、宜居的应用场景,向公众模拟未来智慧城市的模样。

“科技生活和智慧城市的主题将贯穿始终,从‘衣食住行’中呈现智能科技带来的不同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智慧体验广场在智博会后继续保留至少一年时间。”上述负责人表示。

行业龙头联手解锁未来场景

“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展区主体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局部优化。”中国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观众将在展区中体验到智能理财、智能交易等智慧银行产品。

除了中国建设银行,力帆、优必选、格力、海尔、金康、一七闪店、中冶赛迪等企业将在室外展场上模拟真实小镇场景,围绕用户体验,联袂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多重未来生活场景,联动展示运用到生活方方面面的多种智慧科技,颠覆原有生活方式。

在格力搭建起的智能家居生活馆,你可以用手机APP远程操控智能冰箱,还可以与智能空调进行人机对话,确保室内温度适宜;在一七闪店的智慧无人超市,没有复杂的购物步骤,无需导购和收银员,消费者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完成整个购物流程;在长安的智慧生活体验馆,你可以通过叮咚音箱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以及启动室外车辆及车内设备,还能在车内远程启动屋内智能设备。

位于室内的S6馆主要分布着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5家企业的展位。其中,阿里巴巴将用智慧家居、智能商务、智能物流、智能交通等内容,展现出云计算、大数据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趣味场景。腾讯推出的首款人工智能与医学相结合的AI医学产品——觅影也将亮相重庆,这款人工智能“黑科技”运用了图像识别、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等AI领先技术,能给医生“打下手”,进行700多种疾病的筛查和诊断,大大提升了疾病诊断准确率。

展期一年 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在智博会期间,智慧体验广场还将举办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充分满足无人驾驶粉丝的需求。

此外,在为期一年的展期中,智慧体验广场内还将策划组织一系列主题活动。高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拟筹办智能声光电show、智能动漫节、智能美食节、智能酷跑等系列主题活动,还会根据参展企业的活动计划,共同举办各类宣传推广活动,并为全国企业提供高端论坛、主题会议、新品发布、项目签约等场所,打造开放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项目人气。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