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99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旅顺旅居市场前景看好 专家:配套标准要向大连看齐

发布时间: 2018-08-11 10:45:11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近日,在一场名为“大美旅顺,春风与共”的业内论坛上,有专家指出当前旅居产品市场呈现出由混杂向分层发展的趋势。旅居产品应迎合不同层次的需求,尤其要注重多因素联动,并发展优质的产业配套。与会者以旅顺港和大连举例,一致认为前者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拥有打开国内北方旅居市场的潜力。

多样化旅居前景可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指出,老龄化和逆城市化趋势是旅居市场发展的重要原因。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需求向多元化趋势发展,人们对享受消费的要求日益提高。除了满足日常生活的居住地外,作为第二居所的旅居住宅也越来越受到青睐,市场需求逐渐扩张。同时,据全国老龄办分析,至2050年,城市老龄化人口将近5亿,蔡云认为这也从养老角度助力奠定了旅居的市场基础。

旅顺口区副区长兼太阳沟文化产业园主任迟俊鹏认为,由于地理视角良好、旅游资源独特、受到政策扶持等利好因素,旅顺很有可能成为旅居市场的 “后起之秀”。他表示,“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旅顺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山海资源,世界五大军港之一的旅顺军港、国家一级博物馆、5A景区老虎尾等,是旅顺拥有湾区度假场所的潜质。

同时,迟俊鹏指出,将来随着烟大交通工程建设的完成,旅顺与山东将闭环式围合,或将重塑北中国地理经济的核心枢纽。随着渤海湾经济地理一体化的转型,极有可能令北中国度假场所的座次重新排序,旅顺或将成为国际湾区度假核心。“渤海地区——北戴河”带状度假模式,亦将升级为“渤海湾湾区旅居产业” 这一全新的势能重心板块。对旅顺而言,随着环京1度假圈的形成,“湾区新枢纽,大连新门户”大有可为。

把握优质资源 打造高端产业配套

据中铁·春风十里项目总经理赵岚介绍,该项目正居于旅顺老虎尾5A景区,附近是6平方公里的无风静海。该项目规划了77万平方米四山一海十二岛的“海上江南”,88-118平方米新中式别墅与59-105平方米墅质洋房,以极低密度铺排于海岸线上,且计划打造邻里中心、业主食堂、私家海滨浴场等近30项配套,包括即将开街的万平中式文化商街。

此外,针对该项目乃至类似旅居产品的长期发展,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认为,一是要推动由旅游向旅居、旅创升级,二是要深度推进旅顺和大连的一体化进程。

彭剑波分析称,小而美的旅顺半岛想要长期维持其独特性,不仅仅要做旅游的流量,更要做旅居的品质,还要提供旅创的土壤,做到“边旅居边创业”,将宜游、宜居、宜创三者结合。同时,他强调旅顺地区不能被动接受大连的外溢,而是要主动实现旅顺和大连的一体化,尤其是包括金融、科技、教育、医疗等等在内的核心生产服务业配套。旅顺的区域发展一定要跟城市发展战略融合,从交通方面的优化到医疗资源的嫁接,都要主动跟上。

在彭剑波看来,两地。而医疗资源的丰富不是简单的增量,而是要建立以康养为导向的医疗和康体服务体系,实现与大连的同步。产业方面,要处理好度假湾区和临湾产区和宜居城区这“三区”的关系,对其空间体系的布局、土地资源的配置和公共服务的配套进行深入考虑,力争与大连的高新技术产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形成同城同创的局面。

“同城化已经基本实现了,但是希望更快、更方便。同创现在还有距离,所以下一步产业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对接非常重要的,还有旅游全域化的对接。”彭剑波说。(实习生 吴凡)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