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73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贷利率:首套房仍然上浮10%为主

发布时间: 2018-07-29 14:55:58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记者发现,在北京,四大行、招行、广发银行等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以上浮10%为主。

近期部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市场又有新一轮调整。7月27日,第一财经记者走访北京各家银行发现,其中四大行、招行、广发银行等主要银行,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仍然上浮10%,与今年5月的那轮上浮调整相比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今年五月,四大行上调北京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1.1倍,补齐与沪广深“价差”,二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则上调至20%水平。7月27日,一位大行北京分行某支行房贷客户经理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该行首套与二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仍然维持这一水平,额度较为充足,近期未收到总行最新关于上调房贷利率的政策通知。

股份行及中小银行则呈现出房贷利率高低不一的情况,但近期均未出现调整。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一位房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从今年年后便开始执行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上浮20%,二套上浮25%,近期并未接到调整的通知。招商银行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与大行齐平。

而广发银行则要低一些,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18%,且这一利率水平已经执行了3个月左右。该行客户经理表示,“从过往经验看,二套房最低可上浮18%,且不需要特殊资质,一般客户都可以达到。”在他看来,近期北京房贷利率市场总体比较平稳,仍以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20%为主。

此外,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也有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与中小银行的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出现上浮30%的情况,但这并非主流。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还款计算,基准利率上浮10%每月月供约为6816.89元。上浮20%每个月将多还278.36元;而上浮30%则每个月需要多还款562.5元,总利息则比上浮10%多出13.5万元。

对于未来北京房贷利率走势,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有上涨空间,房贷“偏紧”是必然趋势,不会再出现前几年个人按揭贷款利率打8折的情况。

从全国一线城市近期房贷利率市场的变动情况看,7月25日,深圳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后,上调后首套房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调至上浮15%,二套房上浮至20%。这一水平与北京基本齐平。

而广州方面,则出现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的情况。早在今年年初,广州国有大行便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第一财经记者从工行广州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处确认,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维持在上浮10%这一水平,二套房贷上浮20%。

但以交通银行广州分行为例,今年以来,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一直维持在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三成,利率最低上浮12%;二套首付最低七成,利率最低上浮18%。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