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41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上涨压力较大,加快推进房地产税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32:24

来源: 小胖大少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家统计局数据公布后全国2018年上半年的情况一目了然了,无论是商品房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都刷新了历史同期记录,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依然压力较大。

在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数据来看,三四线城市涨幅依然很高,一些热点城市存在着人口外流的压力,还有一些地区楼市库存较大,依然需要推进去库存。各个城市的状况迥异,这也是中央提出“因城施策”的原因之一。


据统计,2018年6月,楼市调控继续持续发布,全国超过25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32次,累计2018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高达192次,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16次调控,增幅高达65%。

从市场销售数据上来看,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77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销售额也是一样水涨船高,达到6.69万亿,增长了13.2%。根据以往的经历来看,房企会在上半年冲全年业绩,下半年就会轻松一下,所以2018年下半的数据将会有一定的放缓,但是总体体量的提升是无疑的了。


市场数据反馈出来的问题将会进一步推进市场调控的完善,下一步将会加强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以及三四线城市调控政策的落实,其中包括租购同权、租赁市场发展、保障性住房供应增加等,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房地产税的推进也将加速。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的建设,更好地实现“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将会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


由此可以看出,房地产税的出台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也是符合购房者和政府等多方面的预期,未来可能会走试点的形式先试先行,没问题了在全国推行。

重庆和上海目前房地产税已经在试点施行,所以很大概率会在现有的房地产税基础上进行升级,然后继续在重庆和上海试点推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楼盘网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