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港股盛宴开启 易居中国获股评家齐推荐

发布时间: 2018-07-17 11:17:23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新浪财经讯 7月15日消息,港股市场正在开启一场未完的资本盛宴。7月12日,港交所上演了有史以来最神奇的一幕。这一天共有8家公司同时挂牌,港交所破天荒的并列摆出4个大铜锣,8位老板并列一排,两个老总共敲一个锣。有人戏称,港交所的锣都不够用了。

今年以来,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热情不减。尤其是进入7月以来,以小米登陆港交所为标志,港股迎来又一波 IPO大潮。据新浪财经11日讯,7月内还将有14家中资股上市,预计募资近200亿港币。此外,当前仍有至少56家中资股正在排队等待聆讯,准备登陆港股。

另据Wind统计,年内港股内资股IPO数量已达36家,合计募资规模达813.45亿港币,同比去年增幅53.81%。

2018年是港股政策大年。今年4月,港交所多项政策利好相继落地,不仅给港股市场打下一剂强心针,更是进一步增强了港股市场的吸引力,形成中长期利好。此外,投行人士分析,“ 价值** ”+“北水南下”的双重利好,也推动港股中长期向好。

独角兽扎堆上市,谁能笑到最后?对此,上述投行人士明指,答案是那些占据绝对优势的行业领先企业,或是拥有广阔前景的新“蓝筹”。

以港交所正当红的小米为例,其以4800亿港币市值IPO,虽然首日破发,第二天便大涨近13.1%。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的弘阳地产,7月12日开盘后股价即上涨9.65%,13日续涨16.02%。

此外,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房地产交易服务提供商,易居中国(2048)自2018年7月10日启动全球招股以来,也获得了投资人的强烈关注。

据招股书披露,易居中国致力于提供多元化、综合性服务,目前拥有三大业务体系,包括一手房代理、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二手房经纪平台服务等,三大业务互补不足,相辅相成。据招股书显示,易居中国营收按年大幅度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的营收分别为27.16亿元,39.96亿元及46.33亿元。

易居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具有竞争优势的模式以及发展前景,让其获得了香港多家股评专栏的一致推荐。

智易东方证券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蔺常念认为,“多元化的服务令易居企业集团发展迅速,营收情况亦是按年增长,前景可观。”他建议,“投资人若有意入手房地产股票,易居可为重点考虑。”

股评专家高Sir则十分看好易居中国所从事的房地产交易服务业。他认为,只要有购房需求,那么主要从事一手房代理及一、二手房交易服务的易居,收入必定水涨船高。

股东优势是易居中国此番上市的另一大亮点。易居中国的股份由恒碧万领衔的26间中国百强房企和多间机构持有,并引入阿里巴巴集团、香港恒基地产集团、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DL)、华侨城亚洲作为基石投资者。

“铁笔判官”潘铁珊在《成报》的专栏中,则特别强调了易居在二手房交易服务领域开创的‘S2B2C’轻资产模式极具竞争优势。《头条日报》的股评专栏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易居中国获得了独立投资人兼股评家“陆叔”的强力推荐。陆叔(陆永陆)在综合分析了易居领先的行业地位、强大的客户与股东基础后称,“相信公司将可善用其竞争优势持续扩大市场佔有率及提升服务能力,不妨认购。”

易居中国的招股成果,也进一步印证了股评家所言非虚。据悉,易居中国7月10日起向全球发售322,836,000股,每股招股价14.38港元至17.68港元。预期绿鞋后融资规模为6.8亿美元-8.37亿美元。招股首日即获得多倍覆盖,获得大型金融保险机构、全球长线基金、知名对冲基金的关注。

最新消息显示,易居中国公开发售已于13日截止,并获近足额认购,预计将于7月20日正式挂牌。保荐人为中金、瑞信,安排行尚有汇丰、法巴、花旗、招银国际、招商证券国际、海通国际、联合证券、工银国际、钜汇金融证券等。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