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43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我市城市信用状况 全国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23:34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城市信用状况全国排名第二,25个领域已建立“红黑名单”制度,累计严重失信的“黑名单”32.2余万名。

在信用中国公布的全国城市信用排名上,2017.6.1至2018.5.31期间,我市在全国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用指数排名全国第二。排名第一、第三的分别是北京市、上海市。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市不仅设立了重庆市信用中心,还建成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目前,市高法院、市财政局、市国土房管局等12个部门(单位)在25个领域建立“红黑名单”制度。

有了“红黑名单”,就可以更好地对失信人进行惩戒。今年1-6月,市级各部门在行政管理事项中共查询行政相对人信用信息180万次,触发“红黑名单”3.4万次,实施奖惩并反馈2.8万次,失信联合惩戒的“杀手锏”作用加快显现。

据统计,近万名失信被执行人在工商登记环节受到任职资格限制,600余名法定代表人被解除任职资格,超过7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履行了义务,1000余户失信企业在工程招投标活动中被扣信用分或取消资格,3万余户工商“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在评先评优、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限制,3000余人次失信被执行人入住四星及以上酒店被拒。

而对于诚信市场主体,我市也创新拓展“信用+”守信激励,增强市民“获得感”。对诚信主体还推动在贷款审核、贷款利率、财政补贴、小微企业扶持等领域给予优先和优惠。全市已累计发放信用贷款53.29亿元、惠及企业8782户。同时,信用免押金、信易租、信易融、信易批等“信用+”守信激励举措正在我市全面推广或试点推进。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