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3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物管公司跨界当二房东,违约后还耍赖 法院强制腾空房屋

发布时间: 2018-07-13 17:00:24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法院启动强制程序,对物业公司办公室强制开锁,强制腾空。

江北观音桥的一家物管公司玩起了“跨界”,从业主手中租来商铺,转租给商户。因为租期和欠费问题,公司多次违约。业主遂诉讼至法院,法院判决物管公司承担违约责任。物管公司不肯兑现承诺,还以不腾空房屋的方式耍赖……近日,江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进行“雷霆行动”,强制物管公司腾空房屋。

强制腾房

公司法人不敢到场

7月5日一大早,观音桥商圈某写字楼地下车库,围满了围观的群众。法警、法官在商圈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强制腾空了某物业公司的办公场所。

在商圈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执行法官邱安平拨打了物业公司法人的电话,“他有两个有效号码,我们分别拨打了几次,都没有接。”

而在这之前,法院已经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并张贴了腾房公告。接到执行通知书后,物业公司曾履行了部分义务,但未腾房。

按照法律有关规定,邱安平代表江北区法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发送了短信,大致内容是:请15以内赶到办公室现场,配合腾空房屋,否则,法院将强制开锁,腾空房屋。

但被执行人员始终未出现。随后,法院启动强制程序,对物业公司的6间办公室强制开锁,强制腾空。按照预案,申请执行人为房屋内的物品准备了临时堆放点,保存3天后,若被执行人仍不来领取,这些物品将当作废品处理。

物管公司玩“跨界”

结果玩砸了

物业公司办公室有6间房,在观音桥商圈管理着两三百商户,照理说,这样的物业公司实力应该不算太弱,缘何成为老赖,上演被“强制腾房”的戏码?根源在于玩“跨界”。

原来,这家物业公司租下商圈一万多平方米的商铺,转租给两三百户商户,物管公司成了“二房东”,不仅跟租户签下了租约收取了保证金,还顺带提供物业服务,“腰板”很硬。

不过,2017年起,“大房东”业主(申请执行人)开始对物业公司不满,诉至法院,称其未交齐租金,存在违约行为,要求解除合同,并赔偿违约金。法院调查后,判令解除合同,并由被告赔偿违约金。

一审宣判后,被告提起上诉,被二审法院驳回,维持原判,判决就此生效。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