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6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重庆十个新生儿 4.5个是“二娃”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07:35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我市去年“二孩”出生同比增长2.65%,常住人口预期寿命达到77.26岁

昨天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上,重庆市政府发布数据:2017年,我市全面两孩政策落地效果明显,二孩占出生人口的44.88%,同比增长2.65%;为14余万名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100%;常住人口预期寿命持续增长,达到77.26岁。

重庆数据 预期寿命77.26岁,去年检查“两癌”患者75.3万人

数据显示,重庆二孩占出生人口的44.88%,同比增长2.65%;

为14余万名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100%;常住人口预期寿命持续增长,达到77.26岁。

为配合2016年开始实施的全面二胎政策,2017年,重庆还加强了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通过打造西部儿科联盟,组建妇幼健康联合体,新建1个市级、10个区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创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1个、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2个,孕产妇死亡率14.97/10万、婴儿死亡率4.3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年,全市免费产前出生缺陷筛查36.5万人、检查“两癌”患者75.3万人。计生奖扶特扶制度得到落实,特别扶助金标准提高40%,为66万名对象发放扶助金10.35亿元,实现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

全国数据 山东新生儿最多,达174.9万人

此前,我国最近发布的《2017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新出生婴儿数为1758万人,比2016年减少88万,二孩占比超过50%。这已说明,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两年多,政策效应逐步释放,出生人口规模保持平稳。

据统计,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山东,达174.98万人,约占全国出生人口总量的1/10。出生人口超百万的省份还有广东、河南。2017年河南出生人口140.13万人,较上年减少2.48万人。广东出生人口达151.63万人,同比增加22.18万人。出生人口排名前10位的省市还有河北、四川、湖南、安徽、广西、江苏、湖北。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印发的《2017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国所有县(市、区)普遍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农村计划怀孕夫妇免费提供健康教育、健康检查、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等孕前优生服务。筛查出的风险人群全部获得针对性的咨询指导和治疗转诊等服务,落实了孕前预防措施,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

我国婴儿死亡率从7.5‰下降到6.8‰,孕产妇死亡率从19.9/10万下降到19.6/10万,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6年的76.5岁提高到2017年的76.7岁,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另据国老龄办最新统计,2017年全国新增老年人口首次超过1000万,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4亿,占总人口比重达17.3%。预计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由于上世纪70年代以来独生子女较多,将来“四二一”家庭结构比较普遍,一对夫妻要抚养一个子女,照顾四个老人。

相关新闻

妇幼保健院 上半年生了2381个“二孩”

面对新生儿潮,医院如何保驾护航?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今年上半年总计分娩人数7671人,其中二孩为2381人。

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底国家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医院积极应对,搬迁新院后,不仅建筑面积大大增加,产科门诊诊室由8个扩至12个,住院部编制床位从100张增加至170张,分娩量也迅速从800上升至1300左右。拥有重庆市最大最先进的产科病房、待产室、分娩室。配备有5间家庭式待产分娩一体化LDR产房,能够为孕妇提供全程的家属陪伴式待产和分娩。

门诊方面优化了就诊流程,增添多项挂号方式,方便孕妇就诊。产科门诊优化首次建卡流程,产检实行诊间预约,每次产检结束由接诊医生直接预约下次产检挂号,极大地改善了孕妇就诊体验。本报记者 顾小娟

延伸

世界人口日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达到50亿。为唤起全社会对人口问题的重视、思考解决人口问题的措施,联合国相关机构把7月11日确定为“世界人口日”。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