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60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股上演跳水行情,鲁商置业股价创近10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18-07-05 11:34:10

来源: 经济导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日,国内沪深两市走出“V”形反转行情,上证综指盘中创下了2016年3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则击穿2016年3月的低点,创下2014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最近表现弱势的房地产板块虽然最终翻红,但盘中也是创下3年多来的新低。“房地产板块最近走势疲软,这与当下房地产行业政策有关。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高压之下,对房地产股要谨慎对待。”中泰证券分析师刘保民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上市房企股价下跌

3日中午,在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下跌之际,国内众多房地产公司的股价也纷纷创下近年新低。

以山东上市公司中惟一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鲁商置业为例,3日该公司股价一度跌至2.69元。而在6月中旬,该公司股价还在3.3元左右。3日收盘,鲁商置业股价有所抬升,最终报收2.76元,比前一日收盘价上涨0.73%。即使如此,这样股价也可谓惨淡:该公司股价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2.8元,这是2008年9月26日以来最低的价格。也就是说,其股价已经创下近10年新低。

鲁商置业的股价下跌并非个案,很多上市房企股价近期都跌势汹涌。以万科A为例,该公司股价在今年1月下旬时曾达到40元以上,而本月3日的收盘价只有23.42元;保利地产在2月初的股价达到18元以上,而本月3日的收盘价为11.15元。

在此前7月2日的股市大跌中,地产股甚至承担了“冲锋”的角色:当日沪指收跌2.52%,但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4.68%。从个股来看,保利地产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收跌9.75%,华夏幸福、泛海控股、招商蛇口、万科A和华发股份跌幅超过7%,华侨城A、格力地产、金地集团和深振业A跌幅超过6%。

由于国内很多大型房地产企业都在港交所上市,房地产股的下跌也蔓延到了H股市场。在上一周,在港上市的中国建材、佳兆业集团、碧桂园、融创中国等一周跌幅均超过10%,招商局置地、中国恒大等跌幅也超过6%。

棚改政策牵动股市

房地产公司股价下跌,与政策层面的变化有关。在广为关注的棚改市场,国开行将棚改项目审批权限收回总行,这个消息引起市场震动。

国内目前的棚改项目主要分为实物安置和货币化安置两种方式,后者就是政府出钱补贴居民让其购买商品住宅,或政府直接出资购买商品住宅。自2014年以来,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逐年提升,2017年估算在60%或60%以上,棚改货币化安置成了当前棚改的主要手段。在目前的棚改货币化安置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国开行的信贷支持。因此,国开行收紧对棚改项目审批权限,对棚改市场影响很大。

“尤其是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而言,近两年其房价暴涨的背后就有棚改货币化的助推。若棚改货币化政策的见顶回落,预计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将乏力。”刘保民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

除了棚改政策可能面临变化,国家七部委最近也在北京、上海、济南、贵阳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刘保民分析称,上层对房地产调控的思路是很明确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避免房价过快增长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

“股票投资看的是预期。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深化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将持续受压。未来,房地产行业可能出现集中度提升的现象,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将受关注。”刘保民分析。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