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61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两江新区到2020年初步建成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04:13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两江新区出台《重庆两江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初步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该方案显示,两江新区将以“一核心两拓展”为引领,带动形成全域创新发展的格局。其中,“一核心”是指照母山科技创新生态城,“两拓展”为水土高新城、龙盛现代新城。以此为基础,两江新区将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成创新性产业集群,促进创新创业生态的不断优化。

在自主创新能力方面,两江新区将实现各项指标的大幅提升。其中,到2020年,两江新区研究与开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对外技术依存度降低至30%以下,全球领先技术达到4项以上,法人化研发机构达到60家,科技型企业达到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件。

“同时,两江新区将建成一批高水平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一批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支撑平台,健全创新创业激励和响应机制,建立较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和创业人才支撑体系,充分激活创新创业主体活力。”两江新区科创局负责人说。

为实现上述目标,两江新区将实施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创新发展、开放创新促进、军民融合创新、创新人才汇聚、科技金融支撑、创新生态优化、改革创新突破八大重点工程。

这八大重点工程又划分为37项细分领域,涵盖提升知识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市场主体、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创新、推进中新协同创新战略发展等方面。

比如,在加快培育创新市场主体方面,两江新区将构建“资金+项目+基金+培训+服务”五位一体的培育体系,支持一批独角兽企业等优先申报新型高端研发平台、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的区域,国务院有关部门将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2016年7月,国务院批复重庆同意重庆依托两江新区核心区与重庆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