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88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沈阳:热地不断 新市府楼市加速上行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59:25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沈阳房地产市场也相应诞生了不少置业热点板块。为了更好地展现沈阳热点板块发展现状和综合素质,近期,本报对沈阳置业热点板块进行全方位解读,并期待能为广大购房者在选房、购房的过程中排忧解难。本期重点推介的热点板块为新市府板块。

政府搬迁、自贸区落定、多家房企纷纷入驻,利好政策叠加使得浑南区发展迅速。而自贸区落址的新市府板块更为抢眼。伴随着城市跨河发展的步伐,新市府板块市政配套设施日益完备,区域人气越来越旺,促成置业热点区域,并形成南部一个新兴居住区。

重心南移 房企入驻着力开发

上世纪90年代,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启蒙阶段。城市功能以市政府为核心向四方延展,辐射着东南西北各区域。二十一世纪初,城市发展进程有了新风向,市政府提出重点打造“金廊银带”,加快了对河滩地、河道以及公共绿地的整治和开发,政府引水环岛成就了长白岛,成为价值跃升的区域典范。近几年,沈阳城市发展跨越了浑河,市政府南迁至浑南区,二环南移,浑河主城区扩容,标志着沈阳发展重心南移。

在这一过程中,新市府板块从无到有,正进行着一次完美的蜕变。跟随城市开发脚步的还有开发商,除旭辉、月星、首创、绿城等早期进驻该板块的房企之外,如今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等品牌房企陆续跟进,带热了区域的居住氛围。

热地不断 区域价值提升在望

去年至今,浑南区宗地拍卖分外火热。2017年浑南区全年共成交11宗地块。其中,3宗地块位于新市府板块内,成交面积达20.96万平方米,占全区成交面积总额的36.77%。2018年年初至2月,新市府板块又推出2宗居住用地,成交面积达31.67万平方米,成交总额达28.93亿元,吸引中海、绿城、保利等多家品牌房企到场抢地。

相关数据显示,新市府板块楼市供销两旺。去年沈阳新建商品住宅销量同比增幅排名中,新市府区域位列首位。同时,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有大幅提升。板块内高层和洋房为主供产品,深受“刚改”置业者的青睐。

人气陡增 配套完善发展迅速

眼下,新市府板块房地产行业的火热更像是一次人口迁徙运动。近十年来,沈阳人跟随着城市发展的脚步一路向南,从市府广场到浑河到长白岛再继续南下至新市府板块。这期间,开发商充当着筑造“美好家园”的角色,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据新市府板块在建住宅的交付日期判断,2019年、2020年居多。随着各个项目清盘及陆续交付,未来3-5年内新市府板块的居住人口或将迎来小高峰。

人口增加急需市政配套的跟进。近两年,政府的投入已令区域内的交通、教育、医疗、环境等大有改观,地铁、轻轨、公交等已形成立体交通网;十几所重点的规划和兴建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沈阳首家国际医疗机构已确定进驻;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等四大馆的汇聚让新市府板块逐步向功能区转变,沈阳下一个人口聚居区将很快形成。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