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55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景瑞控股:业绩届增速期,估值极待释放

发布时间: 2018-06-14 11:59:34

来源: 越秀証券研究

分类: 行业动态


景瑞于去年实现战略转型,逐步落实由传统开发商,蜕变成资产管理服务商,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加上估值相对市值相若的同业而言,亦存在显著折让,我们相信景瑞尚未获投资者充分发掘其价值。

不论以金额、面积或是均价(ASP)衡量,于过往5年(2012A-17A)景瑞的合同销售,其年复合增长率(CAGR)均呈现>12%的增幅,当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均价按年增幅显著(2017 YoY︰46.6%)。随着景瑞结转收入中,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占比不断提升(2017A︰62% vs 2018E︰>90%),高端项目的价值有序释放,预期将带动其合同销售均价于今年起,迎来更明显的增长。

自2015年开始,景瑞的利润率已走出周期低谷,且呈稳步回升之态。我们认为公司调整产品组合及城市布局的过程大致完成。基于景瑞的高端项目陆续进入销售周期及结转,预期未来2-3年(2018E-20E)利润率进一步向上的趋势确立。

截至去年末,景瑞的债务期限结构进一步优化,5年以上债务占比提升(2017A︰5.9% vs 2016A︰0.3%),加上债务期限以中长期(>1年&<5年)为主,故此短期偿债及流动性风险低。景瑞于1年内须偿还的债务约48.1亿人民币,而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却达82.6亿人民币,反映短期偿付能力强劲。

景瑞于过往5年(2012A-17A)的总债务及总资产保持同步增长的趋势,反映其债务规模保持可控范围,负债水平(总债务/总资产)亦长期处于稳健水平(2017A︰36.0%),而经调整后的净负债比率则为68.0%。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