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8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石黔高速预计2020年底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55:5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业界访谈


▲石黔高速全线最长隧道

备受重庆人关注的石黔高速,如今进展如何?近日,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七曜山隧道属石黔高速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建设单位重庆铁发建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李东旺介绍,该隧道是石黔高速公路全线最长隧道,总长5400米,预计明年竣工。石黔高速预计2020年年底全线贯通,届时,石柱到黔江由原来的4个多缩短为1内。

中铁十六局集团石黔高速施工指挥部总工程师潘吉祥介绍,这条高速起于石柱,经彭水止于渝湘高速公路黔江册山立交,全长83.06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总投资122.56亿元,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桥隧比为74.3%。

据了解,石黔高速一线中的隧道地质复杂。以七曜山隧道为例,该隧道穿越石灰岩地层,沿线地形条件恶劣、工程地质条件复杂,线路穿越处为构造剥蚀侵蚀峡谷中山地貌。该隧道施工不可预见因素多,工期紧,施工中遇到了岩溶、低瓦斯及采空区等不良地质,丰水期预测瞬时涌水量每天约20万立方米。

潘吉祥说,为保证施工安全,施工现场打造了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所有施工现场可视化监控管理,并建立隐蔽工程施工过程照片、影像记录资料库,确保施工过程可溯、可查,现场工作人员的出勤管理、区域定位管理、安全管理也包含其中。不仅如此,该管理系统还可针对隧道内开挖掌子面、机电设备集中处、总回风巷、衬砌台车等处的有毒有害气体进行实时监测与数据自动采集。如遇浓度超限,可及时声光报警提示施工人员采取措施,为隧道安全生产和日常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