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6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物业服务TOP100发布 重庆这2家公司跻身前十名

发布时间: 2018-06-04 09:06:33

来源: 中国指数研究院

分类: 本地楼市


楼市上升期,买不到房子忧心,买了房子后期物业服务不给力也闹心。

6月1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10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对入住后物业服务关注的朋友,或可作为参考了解一下。


1

百强榜发布

重庆2家公司进前十

据悉,此次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是从“管理规模 、经营绩效、服务质量、发展潜力、社会责任”5个维度作为评价原则,并按照国际惯例和《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设定了入选门槛,即近三年平均在管项目数量不低于10个或平均在管项目总建筑面积不低于50万平方米。

最终,万科、绿城、 碧桂园的物业服务公司获得前三甲,而来自重庆的龙湖、金科物业服务公司则分列第九、十位,跻身全国十强行列。


2

强者恒强

百强市场份额超三成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发现,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发展,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

从管理规模看,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平均达3163.83万平方米,市场份额超三成。其中前十强企业更展现了“越大越快,越快越好”的规模优势,2017年管理面积平均达21588.21万平方米,市场份额为11.06%,强者恒强态势延续。

经营绩效方面,去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平均为7.42亿元,平均净利润为5733.65万元。其中,企业收入构成的基石为基础物业服务收入,其均值达60703.71万元,占比高达81.80%;多种经营收入成为企业盈利的关键增长点,均值为13506.21万元,业绩贡献度为18.20%。

而从业主关心的服务质量看,物业服务重点企业整体满意度打分为80.10,特别在绿化养护、清洁卫生、入户维修、物业人员素质、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满意度均超过80分。

此外,物业服务百强仍在不断加大项目拓展力度,合同储备项目面积平均有420.03万平方米。除提供上百万就业岗位,从业人员的本科及以上、大专学历人员的占比均呈现增长之势。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