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杨家坪商圈迎来最大规模升级改造 屹立14年的九龙塔即将拆除

发布时间: 2018-05-22 17:49:32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杨家坪商圈迎来最大规模升级改造

屹立14年的九龙塔即将拆除

轻轨穿塔而过一幕难再现


白天和夜晚的九龙塔有不一样的美。 上游新闻记者 许恢毅摄


重庆首座玻璃塔,杨家坪商圈的标志性建筑——九龙塔要拆了。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城乡建委获悉,九龙坡区启动了杨家坪商圈核心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杨家坪商圈即将迎来最大规模的升级改造。

杨家坪商圈提档升级明确了“拆、改、建”三大主题,其中包括了拆除九龙塔及商圈入口大型钢结构建筑。

这意味着,在杨家坪商圈屹立了14年的九龙塔,即将和我们说再见。

为什么要建?

商圈需要标志性建筑

2003年,杨家坪商圈建成开街。2004年,九龙塔建成完工,成为商圈标志性建筑。2004年12月11日,轨道交通2号线穿九龙塔而过,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九龙塔塔高48米,是亚洲最高的一座玻璃标志塔,也是重庆首座玻璃塔,成为很多人对杨家坪商圈的“第一印象”。

为什么要建这样一座塔?“杨家坪商圈需要这样一座标志性建筑。”九龙塔的设计方——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设计者说,如果没有二”。从视觉效果来看,设置一座玻璃塔,让商圈有了“中心”。

为什么要拆?

消除隐患,扩展商圈空间

九龙坡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拆除九龙塔有多个原因,并且经过了充分地调研和论证。

首先,从安全角度来说,九龙塔已建成14年,安全隐患正在逐年增加。

另外,从杨家坪商圈目前的环境来看,九龙塔已限制了商圈的空间拓展。随着杨家坪商圈的发展壮大,九龙塔渐渐“淹没”在高楼大厦中,失去了“中心”的视觉冲击力。

“如果保留九龙塔,杨家坪商圈的提档升级就无法在空间上实现突破。”相关负责人说,拆除九龙塔,可让杨家坪商圈的中心“亮出来”,让商圈的环境变得大气、通透。

何时拆?会重建吗?

国庆节前拆完,不重建

目前,九龙塔拆除的具体方案还在研究、完善。当务之急,是要先给九龙塔做一次全方位的体检。九龙塔的上一次全面体检,还是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之后。

“我们会根据九龙塔的体检情况,来有针对性地确定拆除方案。”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九龙塔既要保障施工期间的安全,又要尽可能地减少拆除过程中对市民以及轨道交通2号线的影响。

九龙塔预计将在国庆节前完成拆除。而九龙塔拆除后,在原址不会再新建建筑。

迎来变化

拓展

商圈环道铁马娱乐街将拆除

在杨家坪商圈拓展方面,九龙坡区城乡建委将实施商圈环道铁马娱乐街的征收拆除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铁马娱乐街档次低、噪音扰民等问题,已经影响到了杨家坪商圈的形象。

拆除铁马娱乐街,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商圈形象,另一方面也是给商圈拓展腾出了空间。

另外,九龙坡区还正在研究龙湖西城天街二期建设,并积极推动杨家坪商圈北拓,以及与九滨路商业的联动。

提质

研究地下停车库连接通道

在提质方面,杨家坪商圈提档升级将加快外立面改造和周边环境改善,彰显重庆城市的特色和个性。

商圈绿化和市政设施都将整体提质。商圈的部分树木将调整布局。未来,杨家坪商圈的绿化将变得更加精致。

商圈的商业也将提质。金鹰女人街的业态将进一步升级,商圈新老区域也将加强连接,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在交通上,商圈将加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地下停车库等配套设施建设,并将积极研究论证地下停车库连接通道建设的可行性。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