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5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天津人才新政引爆“落户房” 部分中介日成交增四倍

发布时间: 2018-05-22 11:39:14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行业动态


“您是来天津办理落户的吗?我们这有很多落户房,您了解一下吧。”5月20日,在天津红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门口,几位房产中介和售楼员向前来咨询、办理落户的人士兜售“落户房”。

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财联社,“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出台后,该公司天津区域门店的日成交量由之前的100套左右暴增至500多套,新增的成交房源大部分出于落户需求。“主要都是用来落户的小户型,总价在100万元以下,面积从20多平米到40多平米不等。”

记者刚抵达红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门口,就收到了三张“落户房”表格,大约有70~80套房源。上述中介人士介绍称,“这些表格上的房源都在红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附近,虽然都是老房子,但大部分都是私产房,您买完之后才开始计算70年产权。”

另有其他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些“落户房”价格在2万元/平米左右,因为人才落户新政刚出来不久,所以没有出现明显上涨,但相比落户新政之前总价上调了3万元~5万元。“现在100万元以下的小户型不太好找了,尤其是低层、中间层的,一些顶层的户型可能还有。”

而链家数据则显示,5月19日这一天,天津二手房市场新增客3600余人,带看量达11202次。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由落户新政引发的楼市成交量快速上涨现象,已引发天津市相关部门的关注,并在最近几天不断提高落户门槛,对落户资格进行严格的筛选。

天津于5月16日出台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中,对四种人才予以天津落户资格,分别是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这些符合落户条件的来津人才可通过四种方式落户,分别是本人或配偶名下的产权房;所在单位集体户;无产权房、所在单位无集体户的来津人才,在区人力社保部门指定的人才集体户落户;(在津)无就业单位的来津人才,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人才集体户落户并存档。

而在此前,在天津落户需要缴纳两年社保,而上述四种落户方式相较之前的政策,大大降低了落户门槛,尤其是“(在津)无就业单位的来津人才,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人才集体户落户并存档”这一条,让很多在北京工作但没有户口的北漂,可以先落天津集体户、再买房解决子女随迁以及参加天津高考,绕开了此前需要两年社保才能购房的限购政策。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前往天津落户的外地户籍人士最看重的是天津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其中最重要的是高考,但按照现行规定,只有子女随迁才能进行相应的中考、高考,而子女随迁的前提是在天津有大产权房且落户。

记者经过梳理发现,自5月16日出台新政到5月18日上午是最宽松的时间段,这期间内几乎只凭个人身份证、学历证明就可以直接落户;5月18日下午开始要求调个人档案,并且在本地工作者需要出示社保缴纳证明;5月19日稍晚些相关部门开始明确表示,在外地有工作单位的不能按照在津无工作者的条件落集体户口。

事实上,早在5月19日下午就有申请人被告知类似的规定,一位拟提交落户申请的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我被建议不要落户,刚才相关负责人建议,像我这样在外地工作、在津无房无单位的不要选择集体落户,因为后期相关部门可能会核查是否在外地有工作,如果在外地有工作,则可能销掉天津集体户口,届时因之前办理天津集体户,原户口也办理销户,会造成无户籍的状况,所以不建议我办理天津户口。”

尽管天津人才落户政策的门槛开始抬高,但仍有不少人选择其他途径变相落户。一些中介表示,可以帮助在津无房、无单位、无亲属投靠的“三无”人员办理社保、租房等凭证。

“像要求出示的公司经营许可证、劳动合同、社保,我们都可以帮您办,服务费1000元,等您的准迁证发下来您再交钱。”红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附近的一位中介人员向记者介绍称,目前天津还没有实现社保联网,因此是否在外地有工作单位,短时间也无法查证。

天津市人社局公开回应称,此轮人才落户新政,目的在于支持有意来津真正参与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愿意在津脚踏实地创新创业的人员,而不是借落户之机,单纯挂靠户籍,或为子女获得参加高考资格、买房炒房的各类其他人员,确保杜绝“户口空挂”、“暗度陈仓”等现象,必须严格实行落档才能落户的规定。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