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1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重庆房管局加强监督调控 出手打击楼市不良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5-14 10:27:11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重庆的楼市在许多因素的推波助澜下,再次成为全国楼市关注焦点。

许多的购房者在“热浪”的席卷之下,产生了恐慌情绪。对此,政府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对近日传播谣言以及收取茶水费的行为进行了严加管控。

房管局先后两次行动,对目前重庆楼市中的不良行为进行了规范。

“重庆6月取消限价”不实

两人造谣被查


近日,许多人的朋友圈都刷屏了一条信息:

“重要通知!!关于房管局取消限价消息,只针对渝北、两江新区,地价高,成本高,政府给开发商的开放政策!所以要买房的,搞快。很有可能开盘都是两万多。其中,保留限价政策的新盘有华侨城、约克郡,其余楼盘涨价在即,望各位客户朋友尽早买到心仪房屋。速度来找我,不要错失机会。”

据了解,鉴于该不实信息已经影响到我市当前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市国土房管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进行了调查。


制谣人员包括:重庆恩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居公司)工作人员刘某(非房地产经纪人员)、重庆到家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到家了公司)工作人员李某宁(非房地产经纪人员)。他们分别为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该条虚假信息的第一人。

其中,刘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该条虚假信息,面向的是其2400余名微信好友,目的是为了招揽更多的购房客户前来购房;李某宁在微信群面向公司20余名同事发布该条虚假信息,其目的是为了向其他同事传递房地产信息,便于及时调整销售策略。

目前,市国土房管局和公安、工商、物价等相关部门正加紧收集和整理相关违法违规证据,并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和相关法律法规条款研究处理方案。

严查房地产中介行为

数十家中介签保证书


重庆市包括链家、诚祥、美联、京中等10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对外作出承诺:严禁收取客户任何一切不正当或违规费用(含转号费、茶水费、选房费等)、严禁公司员工在任何场所(包括网络、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散布一切违法违规、不合实际或房价升降预期以制造紧张气氛,扰乱市场的信息。

各中介机构还分别公布了举报电话,供购房者和社会人士投诉监督。同时,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也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023-63654191;023-63654182。

据了解,本次重点在主城九区有代理公司代理销售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和各机构二手房交易门店开展重点检查。检查新房销售中发布违法广告、囤房惜售、哄抬房价、炒房卖号、雇人排队、价外收费等行为;检查二手房交易门店信谣传谣、获取差价、捆绑收费等行为

约谈成都、太原两城


建部负责人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约谈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番住建部负责人发言释放出三个信号:

其一,房价乃是本轮房地产调控的重要监测信号,那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是调控重点所向,被约谈的可能性更大。统计局数据显示,昆明、大连、哈尔滨等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升温,3月份房价同比涨幅皆超10%;

其二,无论是先落户再买房突破限购调控政策,还是高价盘集中网签备案,导致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市场的量价齐升和这些城市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密切相关。截止目前,包括杭州、苏州、武汉在内的共计11个二线城市并不限售,为了缓解房价上涨预期,我们认为这些城市将会很快跟进落地限售错施。

其三,宏观调控仍要着力管控货币总闸门,并实行明确预期管理,避免信贷政策朝令夕改,丧失公信力。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