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75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轨道环线又有新进展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今晨已合龙

发布时间: 2018-05-05 14:31:32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桥面。记者 李裕锟 摄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合龙后,将开始主缆架设施工,为斜拉成桥及体系转换奠定基础。记者 李裕锟 摄
今日5时58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全桥顺利合龙。图片来自重庆轨道集团官方微博

华龙网5月5日11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今(5)日5时58分,随着施工人员将合龙段钢箱梁对位安装成功,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全桥顺利合龙,重庆轨道环线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大桥将由斜拉桥变为悬索桥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是轨道环线的三座跨江大桥之一,也是整个环线的关键制约性工程。鹅公岩轨道专用桥位于既有鹅公岩公路桥上游侧70米处,环线海峡路站与站之间,连接了南岸区和九龙坡区,全长1650.5米,为五跨连续钢箱梁双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600米主跨长度在世界同类桥梁中位居第一。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于2014年4月正式开工,2017年2月13日吊装首片钢箱梁。据介绍,为保障长江通航要求,防止船撞桥梁支架,鹅公岩轨道专用桥不能在长江航道里搭建支架或顶推成梁,只能使用临时钢塔斜拉成桥,因此采用“先斜拉,后悬索”体系转换施工工艺。所以大家此前看到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是斜拉桥的形式,这次大桥合龙后,下一步将开始主缆架设施工,为斜拉成桥及体系转换奠定基础。转换完成后的大桥与既有鹅公岩公路桥外形一致,同跨长江,相得益彰,将成为长江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后将与多条轨道线路实现换乘

随着鹅公岩轨道专用桥的顺利合龙,大家也十分关注轨道环线何时通车?据了解,轨道环线东北环今年将建成通车。

重庆轨道集团介绍,环线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全长50.8公里,共设33座车站,连接凤鸣山、天星桥、沙坪坝、玉带山、南桥寺、冉家坝、五里店、弹子石、上新街、四公里、海峡路、奥体中心、陈家坪、二郎等区域,串联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等城市主要客流集散点,形成贯穿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的重要交通通道。

轨道环线建成后,将与轨道1、2、3、4、5、6、9、10号线实现换乘,将完善轨道交通线网,缓解重庆交通拥堵,优化城市布局,促进城市交通一体化建设。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