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2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我市245家房企及项目签订《商品房销售公开承诺书》 规范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3-19 13:32:50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本地楼市


近年来,国家对企业信用建设不断提出新的要求,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在推进全市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工作中不仅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动向,深入了解企业及其项目运行状况,切实配合做好房地产风险的防范化解;还强化行业自律,组织我市245家房企及项目签订《商品房销售公开承诺书》帮助企业规范销售现场和销售行为,为老百姓买到放心房提供有利参考,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

我市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自2001年起,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八年,从单一评选活动发展到行业自律与市场监管相结合、诚信信息管理与年度评价相结合的制度化、体系化、日常化模式。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展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是立足房地产市场交易环节,以老百姓买到放心房为目的,得到了市国土房管局、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已形成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权威性。

目前,诚信建设主要涵盖企业诚信信息申报审核和发布共享、诚信年度评价和成果应用,体系包括了一个独立的诚信信息平台(网址:www.cqfdccx.org)和一套较为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为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今后,市房协将全面深化推进我市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

245家房企及项目签订《商品房销售公开承诺书》

为积极配合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专项工作,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市房协于2017年5月25日印发了《关于组织签订<重庆市商品房销售公开承诺书>的通知》(下称《承诺书》),组织我市245家开发企业及其项目签订了《承诺书》,并在项目销售现场醒目位置进行公示。

同时,市房协联合主城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了主城区房地产行业自律抽查工作,重点对销售现场公示《承诺书》情况、《承诺书》内容执行情况、以及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持市场稳定的通知》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集中抽查,配合我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在督促企业整改自身销售问题,规范市场销售环境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若市民在购房时发现开发企业存在违反《承诺书》相关内容的情况时,除致电《承诺书》上相关电话进行投诉,或可登录诚信信息平台(www.cqfdccx.org)进行网络实名投诉。

房企诚信信息助力企业金融信贷

按照《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大诚信评价成果应用,企业可在诚信评价的基础上,提取诚信信息,形成《重庆市房地产业企业诚信信息查询报告》(下称《报告》),经审核后,免费打印使用。

目前,《报告》已成为政府相关部门核实我市房地产企业诚信情况的重要参考材料。此外,我们还将诚信评价结果报送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征信管理系统、市发改委信用中心及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助力企业金融信贷等业务办理。

诚信软实力已转化为市场竞争力

目前,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房地产企业的诚信面临着新的挑战,但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机遇。

房地产企业应当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准确掌握市场情况,树立诚信营销观念,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将诚信软实力转化为市场竞争力,用诚信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房地产诚信建设覆盖大重庆

我市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工作自市房协组织实施以来,制定了《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修订)》,设立了重庆市房地产行业诚信信息平台(www.cqfdccx.org),开展了每年一次的房地产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和“五十佳重信誉企业”的遴选工作。

近几年,为加快推进区县开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结合当前区县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情况,听取相关区县房地产主管部门意见,在“五十佳重信誉企业”的遴选工作上,我们调整了主城区开发企业和区县开发企业的比例,得到了市级相关部门及部分远郊区县房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为深入开展此项工作,市房协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办公室《关于积极支持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渝国土房管办发[2012]46号)的相关要求,将继续深化、推进、落实远郊区县房地产企业诚信建设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向全市推广,实现大重庆全覆盖。

附:

第九届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五十佳重信誉企业(按企业名称首自笔画排序)

万科(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

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

东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街重庆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力帆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中交丽景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

重庆世纪金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北大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重庆市台洲房地产有限公司

重庆市江津区建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市康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市铜梁区嘉和广场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

重庆市琦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光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华融两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宏西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佳华物业有限公司

重庆两江商务中心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芳草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远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国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昕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尚赏居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金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金鹏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怡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春风地产有限公司

重庆海宇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信达重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首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首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珠江实业有限公司

重庆康田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棕榈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斌鑫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竣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富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綦上道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融创亚太实业有限公司

重庆曦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夔都置业有限公司

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融汇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