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3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新动能 新模式: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带动区域经济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3-13 11:14:25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新动能是推动创新发展的关键能力,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以“产业优先”为核心策略,为合作区域导入产业集群,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大厂回族自治县产业新城以及香河产业新城正在紧紧围绕文化创意、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前瞻领域积极布局新兴产业集群,大力培育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圈,形成了多主体协同、全方位推进的创新局面。

大厂水乡孕育文创产业集群

与北京市通州区一河之隔的大厂产业新城,正迅速崛起为极具全球视野的影视文创产业的新高地。

2017年9月,好莱坞文化交流中心在大厂影视小镇正式成立。10位好莱坞大师与中国影视专家、企业代表共聚小镇举办“2017年影视文创峰会”;2017年12月,好莱坞全明星阵容再次在大厂掀起风暴。从好莱坞大师团对话大厂企业代表,到《银河护卫队》《奇异博士》《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顶级制片和资深技术大师莅临交流,再到《加勒比海盗》《剪刀手爱德华》等大片的化妆师开展特效化妆研讨会……在通往世界级影视产业中心的道路上,大厂产业新城正在急速奔驰。

Base FX创始人老克(Chris Bremble)要在中国大厂地区以人才培养为切口,实现他的好莱坞之梦。老克将人才培训基地,Base FX培养优秀视效艺术家的“摇篮”——倍视学院落在了大厂,这是一种远见。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下,大厂产业新城发展文创产业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以“北京CBD—定福庄”为龙头,沿通惠河一路向东,至通州区宋庄、大厂产业新城这一“京东文化创意产业走廊”雏形初现。如今,Base FX的团队已招纳550多位艺术家,已制作完成150多部电影的后期特效,包括《变形金刚4》《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捉妖记》等。立足产业链协同和产业生态共享,大厂产业新城以“IP孵化+产业化”双轮驱动模式引领产业集聚,重点打造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影视制作产业园、电视传媒产业园等一系列产业载体。

截至目前,大厂产业新城已签约90余家国内外影视文创龙头企业,签约投资额近150亿元,并已承接30余部大型影视综艺节目前来拍摄、录制。


大厂影视小镇

香河机器人产业震撼崛起

以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创新技术产业化力量,正在加速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质造的嬗变。以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生产和机器人系统集成为切入点,香河产业新城通过精准对接、深度整合京津冀的行业人才、技术与资本,全面构建了集机器人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系统集成以及机器人本体制造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2017年9月26日,在ATI、尼玛克等世界机器人企业相继入驻之后,工业机器人品牌安川都林也正式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

2017年4月11日,尼玛克把进入中国市场的10周年庆典放在了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并同步开启了二期项目建设。整齐的学院红建筑,整洁的小镇环境,加上勃勃生机的绿草树木,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独特的产业氛围都给远道而来参加庆典仪式的尼玛克德国总部的贵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们看来,由德国FTA提供全程规划设计的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经和欧洲生产环境相差无几。香河产业新城已经成功引进包括安川都林、美国ATI、德国尼玛克等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86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并已实现56家企业投产运营。随着产业聚集的提升、产业链条的完善和生态体系的丰富,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正在成为京津冀区域极具影响力的创新产业带和经济增长点。

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新使命

无论在大厂产业新城,还是在香河产业新城,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推动区域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大厂产业新城以应用突破,引入关键技术,建立人工智能产业体系,香河产业新城则与太库科技共同打造了香河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

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大厂产业新城不断围绕智能硬件、智能汽车、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制造装备等方向,积极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以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为战略核心,大厂产业新城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正在快速崛起。围绕智能硬件、智能汽车等方向,大厂产业新城积极构建京东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以应用带动产业纵深,建立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全力打造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创新示范区——中国智谷。

目前已引入北京爱上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电通纬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普若泰克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等30余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入驻园区。香河产业新城也制定了精准的产业发展策略,并依托强大的招商引资和创新培育能力实现落地。香河产业新城打造的香河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凭借全球化布局的网络,将全球优秀的人才、资源、市场、政策等具有优势的要素进行全球配置,实现“资源整合、能力提升、需求对接、成果转化”,从而引导香河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产业生态:让产业集群更具生命力产业生态圈是华夏幸福运营产业新城一个独特的构成要件。与一般意义的招商引资不同,华夏幸福通过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打造产业集群,成功构建了既能形成闭环运营的产业生态,又能对区域经济升级赋能的支撑力量。

北京爱音斯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一产业生态体系的直接受益者。爱音斯坦正在大厂产业新城全力打造广播联播平台和领先视听产业基地。在爱音斯坦董事法人苏宁看来,“大厂影视产业集群未来发展得越好就意味着我们所能受益的资源会越丰富。随着入驻小镇的企业逐渐增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将越来越多。即使不出小镇,大家也能有很多互助项目。” “全产业链”让大厂影视产业集群在全国独树一帜,这一模式也是大厂发展影视产业的最佳选择。

目前,大厂产业新城已形成了覆盖人才孵化、前期拍摄、后期制作、产业配套、关联领域的全产业链,且每个环节都有龙头企业。同样,对于许多选择在香河机器人产业港落户的企业来说,一个共同的出发点就是这里打造产业生态圈。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坚持创新引领、龙头带动,并以完善的产业配套服务促进产业链条集聚。通过先期切入零部件和产品整装,后期发展技术研发及后端服务产业,机器人产业港已经构建了一个相融互进的产业生态圈。至今,这里已经形成了市场推广、第三方服务、资本驱动、政务服务、供应链服务、孵化加速、人才驱动、生活配套等八大产业服务平台,有力促进香河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转化能力。

随着一批批顶级企业和知名机构的落户,大厂产业新城、香河产业新城的产业生态体系正变得越发强大,通过与大厂、香河区域发展战略的深度融合,开辟出创新驱动、产业跃迁新路径,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